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理软件向“平台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冯永锋

  管理软件正迎来第三次革命。日前,在由IT权威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Re-search)主办的“管理软件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管理软件第三次革命的主题是“平台化”,即管理软件向业务基础软件平台迁移。

  管理软件此前经历了两次技术变革。第一次是从DOS平台转移到Windows平台;第二次是从两层架构转向多层架构。这两次革命大大推动了中国的管理软件产业的发展,并使其成为中国软件业中占据份额最大的子行业。同时也要指出的是,这两次革命并没有将用户与管理软件提供商的终极矛盾,即需求的个性化与软件的标准化之间的矛盾解决。用户对目前的管理软件并不满意。最不满意的前三个因素分别是:不适应变化、灵活性差和不满足企业实际情况。

  业务基础软件平台是计世资讯(CCWResearch)于2003年提出的理念,它是指以业务导向和驱动的、可快速构建应用软件的软件平台。专家认为,基于平台的管理软件第三次技术革命,将对管理软件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管理软件将由此进入个性化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