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华联重庆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9 重庆晚报

  采取区域管理模式,将江北店和沙坪坝购物中心“合二为一”。百货和超市并举,重心逐渐转向超市。三年内,在主城区续开6—10家大型超市。

  本期访谈嘉宾———北京华联重庆地区总经理黄权藩

  最近两三个月,在重庆市场打拼的北京华联做出了一个业界惊人之举———对江北店

和沙坪坝购物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它的整合能给业内外带来多大的影响?昨天,担当重任才三个月的黄权藩总经理首次面对本报记者,讲述北京华联在重庆的发展。

  记者:北京华联在重庆设立的这种区域管理模式,此前在国内其它市场有过吗?

  黄权藩:没有。对北京华联来说,已经在国内很多城市开了百货和超市业态的店,但还是首次在重庆尝试这样统一的管理模式。

  记者:为什么要先在重庆这个区域市场做这样的尝试?

  黄权藩:主要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在此次整合之前,北京华联在重庆的两个店各自为阵,特别是在营运上各打各的牌,提高了成本;二是不利于北京华联在重庆今后的扩张。

  记者:我发现,此次整合,不仅是北京华联在重庆设立了区域管理模式,实现了各种资源的有效整合,更重要的是,北京华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综超)统一经营在渝的北京华联商厦,是这样吗?

  黄权藩:对。此前,江北店(包括百货和超市)都隶属北京华联商厦。经过北京华联集团的权衡,借此次调整,北京华联综超将担当在重庆所有业态的管理,同时业务上又得到北京华联集团更大的品牌资源支持。

  记者:此次调整是否意味着北京华联在重庆的经营业态重心将放在超市上?

  黄权藩:超市业态是我们的强项。这次整合的根本出发点也是为超市扩张奠定良好的基础。目前我们已经在江北、大渡口、九龙坡、南坪加紧找适合1万平方米体量的超市项目。争取在三年内,至少开6家这样规模的超市,力争达到10家。形成北京华联在重庆以沙坪坝、江北和解放碑三个购物中心为龙头的特色商业组团。

  记者:按你提出的计划,其开店速度在同行中都算很高,那你们事先如何考虑选址的条件?

  黄权藩:我们的希望是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同时,速度越快越好,比如最近几天都在抓紧时间选项目。但条件就是不离开主城区,因为这样能实现一小时内配送就行。

  记者 王顺斌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