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毁“切割汽车”450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销毁“切割汽车”450辆(组图)
销毁走私切割汽车现场。

销毁“切割汽车”450辆(组图)
走私切割汽车被压成废铁。

  本报珠海讯

  (记者王锋 通讯员吴兵、孙海波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拱北海关在中山市公开销毁450辆走私切割汽车。据了解,此次销毁活动,是全国海关最大规模公开销毁走私切割汽车活动!

  记者在中山市的销毁现场看到,近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海关私货堆场上,一排排旧切割汽车堆积如山,到处是被割顶的旧汽车、车头撞烂的事故车以及汽车切割件。上午9点,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2辆挖掘机和2辆压路机轰轰隆隆开始作业,挖掘机的吊斗高高举起,重重砸向满布灰尘的一辆辆进口车车盖,灰尘散开,露出斑驳油漆下的钢骨铁皮,再经压路机碾过,车辆变成“铁饼”。

  记者了解到,此次销毁的450辆走私切割汽车是拱北海关去年以来查扣的。据介绍,切割汽车走私入境后,不法分子将其“拼零为整”或“化整为零”,用于拼装整车或拆解零件,翻新后以次充好进行出售,逃避有关部门监管。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了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而且给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