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露营宁波 想去杭州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震宁朱尉

  宁波晚报讯一支名为“夕阳红”的车队,以23辆形式各异的普通摩托车,载着37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从福建省福安市出发,一路风尘来到了宁波。昨晚,当这些福建老人开开心心地在北环东路一处公园内搭起露营帐篷,准备在甬城度过此行的第一个夜晚时,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年纪这么大的老人家还能自己驾驶摩托车,还从大老远的福建一路过来,真是不简单。”昨晚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夕阳红”摩托车车队落脚的公园时,一旁还有不少散步的市民在交谈着。

  “别看我头发都已经白了,我可是车队第一批队员之一哦!身子硬朗得很呢。”62岁的福建老人陈石福特意拿出自己的驾驶证给记者看了一下。1943年出生的陈石福,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驾驶摩托车跑供销,开着摩托车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是老人的夙愿。为了能够跑这趟长途,老人还特意用自己的养老金添置了一辆性能较好又省油的新车。

  据车队队长吴成增介绍,他们11日一早从福安出发,途经福建福鼎、浙江台州、瑞安、温州、临海等地,昨天来到了宁波,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杭州。为了能够在中秋之夜赶到杭州看一场壮观的钱江潮,第15号台风“卡努”的暴风骤雨都没能阻止他们的行程。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些车队队员,惊奇地发现37人中,有19名女队员。“男人能干的事,我们一样能做到。”看着记者举起的相机,这些女队员纷纷骑上摩托车,展示她们的风采。

  据了解,车队的这些队员都是从不同行业退休的,老人们从2000年起就开始驾驶摩托车游历福建省内的旅游胜地,几年来他们已经不满足于短途,选择的出行路线一次比一次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