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测员原是个卖药的 卫生、药监等部门执法人员责令药店停止非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38 南方日报

  《药店内免费做乙肝检测》追踪

  本报讯(记者/米娜 刘三琴)本报昨日B06版报道了禅城某药店可免费检测乙肝的消息,立即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昨日上午9时半左右,禅城区卫生局连同药品监督局、行政执法部门来到这家药店,要求这家药店立即停止非法检测行为。

  检查人员来到该药店的柜台后面,发现免费检测的广告牌下,摆放着众多某品牌的治肝病药品。并从柜台内搜出了2包一次性针头、2管采血管、酒精等器械和药剂,检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不能确定这些采血器械是否进行过严格的消毒,因此,受检测者在采血过程中是有可能染上传染性疾病的。

  记者还在药店内看到了前天为记者采血的年轻女子。在检查人员对她进行询问时,记者发现,这位年轻女子竟然没有接受过任何医学教育,只是药品经销人员!

  卫生部门对该药店进行检查之后,责令其停止诊疗行为,并收缴了全部的器械和药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