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平:东盟将有近450人参加第二届商务与投资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中国贸促会于平在国新办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二届商务与投资峰会规模为900人,有一半将来自东盟各国。

  于平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中国领导人与东盟领导人两年前确定的每年为配合双方政府的高层活动而举办的企业界的高峰活动。我们在去年、今年和以后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就是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政府和东盟

政府对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更好地烘托博览会,另外也争取通过这个活动使博览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商务与投资峰会上,中国和东盟的国家领导人将发表演讲,宣传、介绍双方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政策,双方的企业界也可以广泛的交流信息,探讨合作的机会。

  于平介绍说,今年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与开发”,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不断进展,以及中国同东盟一些加强双边合作贸易协议的签订和实施,双边的企业家对于进一步了解这些协议的内容和自贸区进程的情况,以及由此而带来的巨大的各种商机极为感兴趣。本届商务与投资峰会规模为900人,有一半将来自东盟各国,参会的东盟各国的企业界代表,许多是由各国的商协会组织来参加的,我们也希望东盟各国的商协会组织能够组织尽量多的采购商来参加博览会及峰会。去年的峰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相信本届峰会也同样能取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