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机构公开卫星照片 称朝鲜恢复一核反应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59 青岛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一家与外交与情报界有所联系的智囊机构14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声称该照片显示朝鲜恢复运行了一个五兆瓦的核反应堆。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上有朝鲜宁边核反应堆的照片。宁边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是朝鲜一个主要的核基地。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称,照片显示“反应堆冷却塔上方有蒸汽冒出,这种情况暗示反应堆正在运行。”
美机构公开卫星照片称朝鲜恢复一核反应堆(图)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公布的卫星照片

  该机构同时公开了宁边五兆瓦核反应堆建设工地的照片,声称照片显示“朝鲜进行了新的核活动,尽管没有重新恢复大规模的核建设活动。”

  日本《朝日新闻》上月曾报道朝鲜7月重启了宁边核基地的一个五兆瓦的核反应堆。朝鲜今年4月宣布关闭了这座反应堆。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