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尔:美方不想就轻水反应堆问题与朝鲜方面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新华网消息,北京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5日说,美方在与朝鲜代表团的首次双边会谈中提出了一揽子的援助计划,并不想就轻水反应堆问题与朝方谈判。

  希尔在离开下榻的中国大饭店时对记者说,昨天的美朝磋商没有取得很大进展。美方认真地提出了全面而慷慨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包括能源、电力和经济援助以及加入国际金融机构、安全保障等,然而朝鲜坚持要求建轻水反应堆,但美方不想谈这个问题。

  “我仍然非常有耐心。希望今天我们能谈得更好一些,”希尔说。他希望朝鲜在磋商中专注于上一阶段会谈起草的共同文件草案第四稿中的内容。

  希尔说今天上午晚些时候会与朝鲜再次进行双边会谈,美方也会与其他代表团继续双边接触。昨天,美方依次与日、俄、韩、朝代表团进行了双边会谈,还与中方代表团共进晚餐。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朝、美、韩、日等国代表团已陆续抵达钓鱼台国宾馆。据中方新闻中心透露,今天上午中韩、朝日也将进行双边接触。

  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讨论了共同文件草案,但没有达成共识。(林立平 刘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