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颠覆传统:CR-V独立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35 新闻晚报

  东风本田CR-V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没有中文名字的SUV了,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使它变得与众不同。以车长和轴距来看,CR-V绝不应该被归入紧凑型SUV的行列,而从休闲外形来看,它又不似大型SUV般硬朗与粗犷。

  整体上CR-V应该更接近于福特翼虎,但它却有着自己的风格,个人认为甚至没必要把它当作SUV来看,CR-V就只代表它自己。

  新CR-V四款同出击

  2004年4月,东风本田导入了当时在全球畅销的本田CR-V,在国内上市一年就取得了不错的业绩。CR-V以其协调、朴实的造型,舒适宽敞、视野开阔的驾乘空间,智能高效的i-VTEC发动机技术,实时四轮驱动,良好的安全性、动力性,低排放、低油耗及出色的综合性能,成为国内同类车型的佼佼者。在2005年4月,东风本田又再接再厉推出了05款CR-V。05款CR-V除了原有的2.0L发动机排量外又增添了2.4L,且从外观到内饰更显精悍。事隔不到半年,东风本田再次出手,推出2.0L、2.4L手动档CR-V,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外形运动味更足

  东风本田新CR-V外观仍然延续了本田第二代02款CR-V的特征,主要变化在两个全新设计的立体感更强的四灯组合式前大灯,前保险杠上两个椭圆型雾灯代替了02款的横条灯,增添了几分运动感。02款的单横条前进气格栅变成了亚光与亮光交错的加宽双横条格栅,显得更有力。前保险杠下沿的发动机护板的导流造型处理得更加厚重,整个前脸比02款更显大气和富于运动感。立式尾灯将02款的黄色转向灯罩变成透明灯罩,整体感加强。尾门玻璃可开启,侧面造型依旧,新CR-V采用了215宽胎,轮圈加大到16英寸,这些都是外部可以观察到的局部细节变化。

  配置实用细节得当

  东风本田新CR-V的丰富配置及多变的空间组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都市生活才是它发挥的空间,所以“表面文章”一如日本车的工艺,制作得很细腻,漆面亮

  丽。双色仪表台很有时尚感,自发光仪表盘显示清晰,带定速巡航(2.4升)及音响控制键的四辐式方向盘手感很好,转向轻盈。电动天窗可以保障车内的含氧量,同时又避免开侧窗带来的噪声。丰富实用的储物空间,诸如副驾驶位上平坦的置物台、储物箱,座椅下方的抽屉,中控台下的置物盒,顶置太阳镜盒,尾门置物格等都有用武之地。

  后备箱还加装了行李遮挡帘作为标配。换挡杆和手刹设计在中控台上,使得前排驾驶区与后排座椅之间人员可便捷地走动交换,多变的座椅组合使得空间变换方便。此外,车主还可以选装个性化的本田原厂装饰件,如加宽的轮眉护板,金属拉丝质感的空调出风口、车门坎,DVD语音导航GPS系统;蓝牙车载免提系统等。

  新CR-V的轿车“心”

  2.4升车型选用的i-VTEC发动机与本田雅阁相同,此款发动机虽不具备低转速大扭力、起步快的特点,但最大优点是可在2500转至5500转提供持续的加速,转速上升过程力量均匀,低段和中段加速都非常爽快。与之相匹配的是智能型五挡自动变速器,新增的挡位同时兼顾了低速巡航时的经济性和加速时的灵敏性,换挡感觉更平顺,降低了定速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提升了驾驶乐趣和舒适性。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外,新CR-V将原来的四驱系统更换为全新的实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新的双泵系统(DPS),大幅提高了在坎坷路面上的通过性,在雪地上起步的驱动力达到了老款车的1.5倍,而机械凸轮瞬时离合器动作的加快也让驱动力的应答性有所提高,此外,轻量化的设计还造就了低油耗的性能。总体来说,驾驶CR-V的感觉不似传统越野车般狂野,反而有种轿车的平顺感。若不是其宽阔的视野,驾驶者也许会偶尔感觉置身于中高级轿车之中。

  新CR-V2.4L车型参数

  长/宽/高(mm):4630/1785/1710轴距(mm):2625离地间隙(mm):>205发动机:L4/16V排气量(L):2.354最大功率(Kw/rpm):118/6000最大扭矩(Nm/rpm):220/3500参考价格(万元):24.78作者: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