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安工业集中区上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通用厂房建设项目,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明年春节前完成首期建设

  本报讯 (蔡恺叶文彬)今天上午,同安工业集中区的湖里园、思明园、同安园相继举行了开工典礼。正在建设的同集火炬高科技产业区此次也纳入了集中区。这标志着这个面积达12平方公里的大型工业园区正式拉开了大开发序幕。

  市领导何立峰、张昌平、洪永世、陈修茂、吴凤章、陈炳发、欧阳建、洪碧玲、邵华、丁国炎、徐模等参加了开工典礼。

  建设同安工业集中区是市委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同安工业集中区是厦门前所未有的在短期内进行的大规模成片集中开发建设项目,也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通用厂房建设项目。工业集中区规划定位为以发展机械电子、服装鞋帽、皮革化纤、有色金属、运动器械、塑料制品等符合产业导向的劳力和技术密集型产业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市委明确要求:明年春节前要完成首期通用厂房建设,明年3月前第一批入住项目要建成投产,4月前第二批入住项目要建成投产,明年底前基本建成整个片区。以集中区同安园为例,首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2万多平方米,合同工期135天,平均一天就要完成2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在前期工作中,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同安区就完成了11372亩存量土地的预征,起步地块已于7月19日进场施工,创下了“同安速度”。

  据了解,市里已成立了建设指挥部,将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筑风格、统一市政配套、统一建设时序的原则开发建设。开发主体采用“3+1”飞地模式,由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和火炬管委会联合开发、联动发展。集中区内将建设“三纵四横”七条道路主骨架及若干条支路,并规划30公顷的“金包银”商业区,配套设置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及外口公寓、垃圾转运站、变电站、加油站、公厕、卫生院、中小学等市政、公共和商业服务体系。

  同安区区长陈子强说,目前,同安园起步区首期53万平方米的通用厂房已预售完毕,80家企业正翘首以待。同安园的建设标志着同安拉开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

  湖里区区长李栋梁说,今天同安工业集中区的第一炮由湖里来打响。湖里希望能在同安拓展发展空间,岛内外联动,实现新跨越。

  思明区区长郑云峰说,思明区将发挥较高标准项目设计、较优惠入园条件和全方位服务优势,加快思明园的建设。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