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今天起清查“梦的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昨天,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暂停销售标识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的所有批号化妆品,并对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汞含量超标的产品。上海是“梦的妮”化妆品的主要销售市场,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今天上午表示,上海方面正全面展开市场清查,不久将有检查情况公布。

  卫生部紧急通知称,在今年全国化妆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中,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检查发现标识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卫妆准字29-XK-1888号)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卫妆特字(2000)第0419号)7个不同生产批号(0409125、0409124、0409126、0504025、0507065、0508006、0506048)的产品,汞含量严重超标,分别为9040.5mg / kg、11842.3 mg / kg、8247.9 mg / kg、1243mg / kg、1702 mg /kg、1428 mg / kg、5838 mg / kg(《化妆品卫生规范》(2002年版)规定汞限量1mg/kg)。卫生部还要求广东省立即对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核查其生产情况和产品流向,并请于9月25日前将核查情况上报卫生部。而各地要对化妆品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违法产品,及时依法查处,并向社会通报。

  今天早上9时,记者拨通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的手机,顾振华正在为此事忙碌。顾振华称,“梦的妮”在上海有销售公司,销售市场也很大,目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正全面展开市场清查,很快将有检查结果公布,建议市民不要再使用已经购买的“梦的妮”化妆品。

  汞化合物有短期内迅速高效祛斑美白的奇效,但长期使用会产生异常的皮肤色素沉着,使色斑加深,皮肤一层层脱落。如果人体长期接触汞会造成慢性中毒,乃至危及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