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好改造”老人叮嘱20遍 亲情唤回浪子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2 青岛新闻网
“好好改造”老人叮嘱20遍亲情唤回浪子心(图)
相对寡言,父子话“改造”。赵黎摄

  “好好改造”,老人叮嘱20遍 曲家父子昨在劳教所里提前过中秋,亲情唤回浪子心

  晚报讯“你好好改造……好好改造早回家……好好改造。”说完这话,曲家爷俩面对面地沉默了,父亲从上到下把儿子打量一遍,儿子盯着父亲花白的头发发呆。“好好改造。”老人语重心长地又说了一遍。昨天,年届七旬的曲老先生为正在接受劳教的儿子提前过了中秋节。在劳教所探视的一刻钟里,老人把“好好改造”重复了20多遍。

  刚走进劳教所大门,曲先生就在一群身穿统一服装的劳教人员中一眼认出了儿子。“爸”,队伍经过老人面前时,小曲轻轻叫了一声,小心翼翼地看父亲的反应。老人没有回答,甚至不肯抬头看看儿子。他弓着腰,紧了紧肩膀上的尼龙绸包。包很重,司法人员多次提出要帮忙拎着都被老人拒绝,那里面装着给儿子的中秋礼物。等那队劳教人员走过,老人又目不转睛地盯着儿子的背影。自打儿子进了劳教所后,老人不肯原谅他的过错,一年都不来这里探望。

  昨天,在市北区司法局协调下,老人第一次走进看守所。曲先生45岁才有了这么个小儿子,全家上下拿着当宝贝。“我儿子以前挺上进的,自己做买卖的时候特别能吃苦,生活也殷实。”老人告诉记者。但后来小曲突然赔了一大笔钱,女朋友也在这时离他而去。小曲常常借酒消愁,为能像过去那样潇洒消费,他沾上了偷窃恶习,直至从小偷小摸发展成了明抢明夺,终于被判劳动教育2年零6个月。“他就是不听我话啊!”老人兀自嘟囔着。

  在劳教所的安排下,小曲与父亲坐在了一起。日思夜想的儿子就在身边,老人也不肯扭头看看。直到警官告诉老人,小曲很上进,劳动积极,还在劳教人员中担任组长,曲先生一直阴沉的脸才有了点笑容。警官为父子俩安排了一刻钟的交谈时间,小曲连忙拧开一瓶矿泉水塞进父亲手里。父子一时无语,儿子摆弄着瓶盖,父亲揉搓着瓶子。“你好好改造,家里都挺好。”父亲说,小曲则在旁边一个劲点头。曲先生解开尼龙绸包上的结,一样一样地掏出礼物:几只苹果,一包香肠,一袋散装月饼。“你好好改造,早出去咱好团圆。”曲先生最后叮嘱。

  小曲平静地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听父亲的话,走好今后每一步路。(记者赵黎)(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