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岗”不多时--新果皮箱现被盗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秀丽 记者田静)中央大街和解放路上的新建果皮箱“上岗”已有一段时间了。昨天有热心市民打电话给建设单位,提醒小心果皮箱被盗。

  这位市民在中央大街南宁路附近发现这里一处白钢双体式果皮箱的地脚焊接处有明显被凿痕迹,他立即向市城投公司反映此事。城投公司工作人员查看了中央大街上的其他果皮箱,看到市交通局大门旁的一处果皮箱也遭遇同样的“虐待”,显然是偷盗未遂。城投公司

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新建的200个果皮箱都是白钢质地,造价相对较高。在建设前已经考虑了防盗设计,尽管如此仍不能杜绝偷盗行为的出现。

  对新果皮箱的有失爱护还表现在临街门市将其当成垃圾箱。解放路杭州街附近的果皮箱安装后第二天,环卫工人找到城投公司表示开启箱体的钥匙失灵了。经查看,发现果皮箱内盒饭、烂水果塞得满满的,内胆受重压变形,导致锁头错位。据介绍,果皮箱是给路人提供方便的,容纳的应该是雪糕纸、棍,瓜果皮等路人随手丢弃的杂物。

  市城投公司和热心群众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的公共设施,同时呼吁有关部门采取办法避免果皮箱再遭破坏。

  作者:张秀丽 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