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查询楼盘信息 真实销售数据如何准确查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记者近日接到一些购房者的来电,反映某些楼盘在网上显示与开发商宣传的销售数字不符,且双方各自言之凿凿,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在查询栏中键入项目推广名,或者开发商名称,查询预售许可信息。

  以天鸿集团开发的天鸿美域为例,显示的信息包括有预售许可证编号:京房售证字(2005)166号;发证日期:2005年5月1日;项目名称:精彩庭院(小屯新村)(推广名:天鸿美域);准许销售面积(m2):53084.55……“成交价格统计”一栏的信息显示,目前该项目已销售229套。

  请大家注意一个细节,网上显示,北京市建委发证日期是2005年5月1日,准许销售面积为53084.55平方米。而该楼盘一直强调规模是70万平方米。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一般来讲,体量较大的楼盘通常需要分期、分阶段开发,也就是我们常见的XX一期、XX二期。由于每一期开发的时间不同,因此所申请的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准许销售面积也是不同的。即使楼盘备案的名称一致,但每一期的推广名也可能会不一样。因此,一个楼盘拥有两个甚至三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也就不难理解了。

  那么具体到楼盘总的销售数量,仅查询一个预售许可证编号下的销量肯定是不准确的。

  以保利垄上为例,如果键入“保利垄上”,结果显示仅有一个预售证号,即京房售证字(2005)61号,批准日期为2005年3月4日,显示的签约住宅为13套。

  但如果要想了解该楼盘的所有批次的网上签约情况,购房者在查询时最好输入模糊一点的名称,或键入楼盘的最终案名。

  如“保利”或“保利·垄上”,即可看到另外三个销售证号,分别是:京房售证字(2005)435号、京房售证字(2005)208号,京房售证字(2005)207号。

  将以上三个签约住宅的套数相加,才是该楼盘的最终销售套数,网上显示目前该楼盘共销售了83套。(张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