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汇年底上市 港府研究提供逾3%折扣优惠吸引散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正就年底卷土重来的领汇上市计划,研究两招“卖大包”方案吸引散户,包括在招股时,为散户提供超过百分之三的折扣优惠;也计划调高上市集资总额中的银行贷款融资比例至超过三成。

  香港商场租金过去一年大幅飙升,市场人士普遍预计领汇年底重新上市,资产估值升幅将介于百分之五至十。消息人士坦言,虽然未完成资产估值,但预期资产总值会有所一定

升幅,以致招股价将水涨船高;为吸引市民认购,特区政府会考虑给予散户较大的折扣率,预计会较去年折扣率为高,以调低实价。

  另外,消息人士指出,领汇去年底上市计划时的八十六亿货款融资额,只占资产总值约两成八。香港证监会在本年六月修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守则》,将有关“杠杆比率”上限调高至百分之四十五,因而特区政府在部署重新上市时,打算将贷款融资比率提高至三成以上。他指出,提高贷款融资额后,认购者只需以较少金额,便能控制整笔领汇资产,对投资者较有利。

  消息人士指,有关的构思未有最终定案,日后的督导小组将作进一步研究。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认为,领汇在稍后招股时提高折扣优惠是必要,因当局一旦在招股书披露所有潜在风险,变相间接将风险转嫁至投资者身上,因此需要为投注者提供较多优惠,来“补偿”他们面对较大投资风险。至于当局调高领汇上市的借贷融资比例,则有助于增强领汇日后的发展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