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会谈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

  议14日进入第二天,会议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

  据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介绍,在复会后的第二天,各代表团将通过双边和多边会谈、团长会、全体会甚至工作组会谈等多种形式进行磋商。

  日朝举行双边会谈

  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日本

  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14日上午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北京举行了双边会谈,主要议题包括朝核问题和日朝双边关系。

  会谈大约持续了1小时15分钟。双方都表达了希望在本轮会谈中取得具体成果的愿望,并阐明了各自的核立场。据透露,日方希望解决日朝之间包括绑架问题在内的各种问题,从而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并重开日朝双边会谈。

  另报道,日本代表团在会谈中向朝鲜转交了小泉首相的亲笔信。小泉在信中表示愿意访问朝鲜,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朝鲜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日本提出的使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要求。

  美对共同文件草案无重大异议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4日说,美方对共同文件草案没有重大异议。希尔告诉记者,这份草案为各方最终达成协议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他希望能通过今天的讨论了解朝方立场。“因此,今天将是很重要的一天,”希尔说。“通过接触,我们将看到各方的共同点和分歧在哪里。”

  据悉,美方当天将依次与日、俄、韩、朝代表团进行双边接触,还将与中方共进晚餐。

  会谈存在两大核心分歧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14日表示,目前六方会谈中最核心的分歧在于弃核范围以及轻水反应堆问题。

  宋旻淳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从韩美协商和韩朝接触的结果来看,韩国、美国和朝鲜之间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既有交叉点,也有分歧,今后将努力通过会谈缩小分歧,扩大共识。他还表示,韩美的立场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双方正通过互相协调立场推动会谈取得进展。(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