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新型高级教练机在川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9:30讯记者孟梅摄影华小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斥资超过4亿元人民币购买的6架CJ-1喷气式高级教练机,于今(15)日上午9:00,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机场举行了交接暨首飞仪式。

  目前,全球仅有美国、法国和德国等少数发达国家的不足10所飞行院校选用了喷气式飞机作为高级教练机培养民航飞行员,但其数量一般在1—2架之间。飞院引进的6架CJ-1投入

飞行教学后,不仅使中国民航飞行员培养继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而且将全面缩小飞行教学与航班飞行实际间存在的差异,有效解决飞行学生改装大型或重型机跨度大的难题,从而大大缩短商用机飞行员向大型、重型机飞行员成长过渡的周期。

  新闻资料:公务机CJ-1

  CJ-1“奖状飞机”是由美国赛斯纳公司于1989年开始研制,1993年3月30日首次投放市场的先进公务机。该机客舱配制有4个标准座位和1个附加座位,规定机组成员2人,乘客不得超过6人;CJ-1飞机起飞滑跑距离为1000米,最大巡航时速704公里,巡航高度12497米,最大航程2700公里,停机重量为4815公斤。2003年市场售价400多万美元。

  CJ-1系列公务机。目前,全球该系列飞机的拥有量超过了3600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