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又爆“换囚顶包案” 被判入狱者竟找人代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司法界近来乌云罩顶,继陈三龙“警界人士升迁”案之后又发生一件换囚顶包案,一名曾经营饭店的男子焦治国,本来应该入监服刑,却没进去,发现有另外一名假的焦治国,替真的焦治国服刑,对此,台“法务部”承认错误,要针对所有受刑人身份大普查。

  台湾百利饭店前负责人焦治国,被人一状告上法院,在开庭10次后,法官竟然发现,

焦治国早应在2003年7月因犯案入狱服刑,而今还能自由地出庭,换囚案因此曝光。

  台湾“法务部”为此坦承有错,要开始“整顿狱政”,未来全台5万9千多名受刑人,将进行大普查,透过警政系统的口卡、指纹,全面比对,以查处漏洞。

  据悉,此前警方在调查陈三龙案时,意外发现十多份警官推荐函,承办检察官因此怀疑可能有警界人士透过陈三龙向“警政署”等高层买官,目前正全力侦办,不排除约谈十多位名列推荐函中的警官,以查清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