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言论)节约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43 大华网

  明言

  曾记否,在过去很长一个时期,“地大物博”,是报刊和教科书上使用频率颇高的一个词语。现在,我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人均资源相对不足是我国的基本国情。

  在汕头,资源匮乏的特征更为突出。比如,我市人均拥有淡水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

五分之一,人均耕地仅0.16亩,远远低于全国和全省的平均水平。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唯有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社会,才有出路,也唯有如此,汕头经济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才有保障。否则,资源耗尽,经济发展将何以为继。

  古语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人尚晓此理,况乎今人?节约,是一种战略思维,一种远见,也是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身体力行。节约是金。(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