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尔森姐妹 VS 希尔顿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43 青年时讯

  奥尔森姐妹和希尔顿姐妹总是被群体性的关注着,同样的年轻、美丽、富有让她们的名字成为一种象征,去年法国《周末三日》杂志列出了“全球最有钱未婚女性排行榜”,奥尔森姐妹和希尔顿姐妹分列第五和第六名,甚至在好莱坞的“票房毒药”榜上,她们的名字也一起出现。而一旦抛开了年轻、美丽以及富有,她们似乎又非常不同……

  成名原因:

  奥尔森姐妹是异卵双生姐妹,1986年6月13日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阿什莉是姐姐,比妹妹玛丽·凯特早出生两分钟。在奥尔森姐妹只有4个月大的时候,一个朋友介绍她们的母亲带两个孩子去参加电视系列剧《全家福》的演员选拔。当制片人从母亲怀中抱过这两个襁褓中的婴儿时,两姐妹表现得出奇地安静,一点都不哭闹,于是她们很幸运地出演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角色。这次试演是她们演艺生涯中的第一次试演,也是最最简单的一次。玛丽·凯特和阿什莉在电视系列剧《全家福》中共同出演了米谢丽·塔娜这一角色,这部家庭喜剧式的连续剧1987年播出后很受欢迎,一直到1995年播出第八季后停止制作。美国的观众们在电视中看着这两个孩子长大,奥尔森姐妹也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其知名度和家喻户晓的黑人喜剧明星比尔·科斯比不相上下,为她们以后的演艺事业铺平道路。电视系列剧《全家福》热播后奥尔森姐妹成为美国小观众们的偶像,特别是小女孩们。《全家福》也同样给两姐妹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效应,与剧中人物和两姐妹形象有关的产品比如玩偶、书籍、游戏软件、影碟等随着系列剧的连续播放而持续热销。只要是标志有两人名字的产品,几乎一上货架就会被一抢而空。专门为两姐妹而打造的双星娱乐集团为玛丽·凯特和阿什莉设计好了以后的道路,姐妹俩名利双收,而且在6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电视剧制片人,可谓是奇迹。

  1998年,两姐妹自己拿主意,一同接手电视系列剧《一样的两个人》,但这部系列剧并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多惊喜,一年之后系列剧无法再维持下去。2001年,两姐妹再次接手电视系列剧《这么点时间》,但播出时间也只有一年。虽然经历了一些挫折,但奥尔森姐妹的风头仍然强劲,根据统计,到现在姐妹俩出现在电视上的频率奇高,平均每星期35次。

  1981年2月17日,希尔顿家族迎来了第四代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帕丽斯的曾祖父康纳德·希尔顿是家族事业的创始人,父亲康德拉·尼基·希尔顿继承家族事业后也发展得有声有色,两年以后,妹妹尼基·希尔顿出生,她们的家族让她们从出生开始就成为公众人物。2000年,19岁的帕丽斯,决定要干点什么让自己出名。于是,美貌年轻的她频频登上《名利场》等时尚杂志,出现在名设计师的服装演示会T台上,出名的愿望开始一步步实现。姐姐帕丽斯铺天盖地般占据时尚媒体杂志的封面头条、在模特界也崭露头角以后,尼基跟随姐姐出入各类名人聚会夜总会,希尔顿姐妹成为社交圈最引人注目的姐妹花。时尚杂志纷纷找上门来,希尔顿姐妹总是以最美丽的形象出现在封面。

  财富来源:

  “全球最有钱未婚女性排行榜”里,第五名,奥尔森姐妹,财富:2.49亿欧元;第六名,希尔顿姐妹,财富:姐妹共同继承2.49亿欧元。

  希尔顿酒店集团创始人康德拉·希尔顿一手建立起庞大的连锁酒店王国,事业版图涵盖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集团经营管理着美国、英国、中国等全球70多个国家数千家酒店。作为富豪家族的继承人,帕丽斯和尼基这对姐妹将来可以继承的财富每天都在增长。帕丽斯在自传———《女继承人的自白》中描写了自己身为一个“真正封闭”家族女继承人的青春岁月。在书中,这位富豪女继承人坦言:“相信我,当你的头上有某种光环时,人们对待你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她在自传中写道:“传统的观念是,一位家族的女继承人会是在一种被保护的状态下长大。但没有人相信我也是如此,而事实正是这样的。”同时,她在自传中透露,自己并没有被家人溺爱,“有传闻说我9岁时就有自己的信用卡,这真是荒谬。我大概在19岁才有了一张完全属于自己的信用卡。”帕丽斯在自传中说:“我并不想总过奢侈华丽的富豪生活,虽然我以前是这样生活的。我只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生小孩,可以养好多动物,我们一起生活在一幢大房子里———像我的父母那样生活。”

  与“口含金汤匙出生”的希尔顿姐妹不同,奥尔森姐妹出身平民家庭,她们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挣出来的。她们既是明星,又是娱乐公司总裁。当别的女孩为怎样嫁给一个百万富翁而抓狂时,她们十岁出头就已经成为了百万富翁。奥尔森姐妹是全球娱乐业的神话。她们打破了年龄和资历之间的传统关联。成为新一任“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年轻女性”。1993年,炙手可热的电视童星,她们自己的商业帝国———“双星娱乐集团公司”已经拔地而起。借助她们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公司开发了各种各样的产品。游戏产品即是其中之一。1999年这对双胞胎姐妹就已经拥有了3000万美元以上的品牌价值,游戏出版商瞄准了这一潜在机遇,不断利用她们的形象开拓新的游戏市场。

  不过她们最让人吃惊的成就还不在游戏市场,2000年她们在全美最大零售连锁店沃尔玛获得了服装专营,接着她们又自创了玛莉·凯特和艾希莉的化妆品品牌。她们和沃尔玛合作,发行一系列青少年、儿童的服装和饰品以及生活用品。尽管走的是平价的路线,但是产品以鲜艳的色彩、花哨的风格,颠覆了童装朴素与休闲的路线,创下佳绩。开拓美国市场后,她们还进军欧洲、日本市场。

  独立倾向:

  如果你说奥尔森姐妹幸运得不知人间苦难,那可就冤枉了她们。成功并不能挽回她们父母破裂的感情。1993年父母离婚,年幼的姐妹表现出惊人的冷静和豁达。家庭的不幸没有影响到她们的事业,一切如故,面对全美观众的依然是两张灿烂无邪的笑脸。也许,她们在疯狂的工作中忘却亲情的残缺,在彼此相依中体会归属的温暖。她们是这世上最完美的搭档。

  然而,她们却愈发感到一种连体婴儿式的尴尬———随着岁月增长的不只是女人的身高,更是她们的个性。据《时尚芭莎》报道,凯特泼辣直率,喜欢热闹,而阿什莉内向安静,成熟稳重。把这样的两个成年人捆绑在一起,是对她们的束缚。“奥尔森独立宣言”始发于去年奥普拉脱口秀,她们宣布:从此,不希望再被当作“奥尔森姐妹”看待。接着,阿什莉甩开妹妹单独接受采访,要求公众把她当作一个独立的个体看待。阿什莉说:“我现在所做的事情是我过去从未做过的———试镜。”自从去年出演反响平平的《纽约时刻》后,阿什莉便迷上了电影,“我很想尝试独立电影。我的梦想是建立起自己的影视王国,第一步就从征服电影界开始。我从懂事起就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我有能力成为导演,有朝一日我会推出自己的影片。”

  希尔顿姐妹也选择不同的发展道路,帕丽斯·希尔顿在亚玛逊网站上设立了一个个人专卖店,专门销售由她设计的前卫名贵珠宝首饰。不过,帕丽斯目前的计划主要还不是当设计师,而是进军歌坛和好莱坞。

  当一名时装设计师却是帕丽斯的妹妹尼基·希尔顿最大的梦想。日渐长大的尼基拥有美丽的面孔匀称的身材,许多人猜测她可能会和姐姐一样走上模特道路。但是尼基对于当模特没有什么自信,尼基在商业方面颇有天赋,同时对时装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她希望能燃烧自己的潜能,尼基的目标是创建自己的时尚工业,而不仅仅是充当时尚的模特。然而美丽的外形和令人瞩目的背景曾一度阻碍了尼基在时装界的发展。著名设计师阿纳德·乔恩一直拒绝培养尼基,她的突破是在日本著名手提包设计师SamanthaThavasa的提携下实现的。尼基为SamanthaThavasa设计的手提包获得了时尚人士的一致好评,不仅在超市和专卖店销售红火,而且还得到了布兰妮、泰拉·雷德和帕米拉·安德森等明星的青睐。尼基有长串计划要实施,不屑于当一个守着几亿财产过活的女继承人,尼基努力发展自己的设计事业,她还不断通过走秀为保护虐待儿童基金会义务筹款。也许她很快就能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将自己的名字与显赫的‘希尔顿家族继承人’区别开来”。

  本报记者 武星/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