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43 青年时讯

  最潮湿的家

  水下安家网里睡觉 意大利夫妇做10天人鱼

  床、运动器械、桌椅还有电视机……这是一对意大利夫妇的新家。家里的陈设似乎与普通家庭没有什么两样,但是生活在这个“家”里却并不容易,因为它位于距离水面8米深的

海底世界。

  近日,这对全副武装的夫妇开始为期10天的水下家居,意欲挑战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并供科学家研究水下生活对人体的影响。37岁的斯特凡诺·巴尔巴雷西和29岁的斯特凡尼娅·门萨是夫妇,两人都是深水潜水好手,来自意大利。

  他们的新家位于意大利蓬扎岛水域、罗马和那不勒斯间海岸附近,距离海面8米深。新家没有屋顶,所有的“家具”都被固定在海底。巴尔巴雷西和门萨要在海底生活240个小时,以此挑战水下生活107个小时的世界纪录。据《新闻晚报》

  点评:铁器注意防锈,电器小心漏电。

  最高龄的小学生 85岁“爷爷小学生”最想傍美富婆

  由于2003年起肯尼亚政府推行免费小学教育,2004年肯尼亚老翁基马尼·纳甘加·马鲁吉如愿以偿地进入肯尼亚西部埃尔多雷特市的一所小学读书,并以其84岁的高龄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年长小学生”。有趣的是,他的两个孙儿竟然也在同一小学就读,而且还是他的“学长”。

  一年过去了,业已85岁的他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名人:近日他平生第一次登上飞机,准备于下周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峰会上就义务基础教育问题现身说法。除了肩负联大发言的重大使命之外,马鲁吉的纽约之行还有着一个梦想,那便是娶上一位富有的美国老伴:“我好想娶上一位美国富婆,如果美梦成真的话,我的儿孙们便再也不用受穷了。我可不想娶一名穷太太,因为我自己已经够穷了的。”据《现代快报》

  点评:这位“老小学生”也忒现实了,小学里的“思想品德”课对他根本没用。

  最无奈的身高 只因身高2米 大学生求职惨遭拒

  最近,英国一名大学毕业生将英国国家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这位年轻人叫本·萨拉贾安特·汤普森,今年23岁,身高达2.08米。汤普森是物理学专业毕业,他说自己本来在国家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汉普郡斯万韦克航空控制中心谋得了一份工作,但航空公司歧视他,又将工作收了回去。

  而公司方面给出的理由是:通过健康风险分析,发现这个年轻人的腿有1米多长,在桌子后面坐着相当难受。这样的话,他在工作时会感到非常不舒服,他很可能无法正确控制他负责的空域,从而导致“致命的结果”。近日,法院终于宣布了判决结果。陪审团认为,飞行安全重于汤普森的要求,因此,这个可怜的小伙子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据《中国日报》

  点评:他可以去当模特或者职业篮球运动员,应该不会遭拒。

  最有用的臭河

  因河水太臭受不了 自杀男子主动上岸

  日前,上海虹口区一男子突然跳进了邢家桥下的河里,围观群众连忙报了警。一开始民警怎么劝该男子也不肯上岸,后来他竟自己主动爬了上来,说河水太臭受不了。

  在附近做生意的王先生说,晚上8点多钟虹口警方在这附近刚刚成功地抓获了两名偷盗嫌疑犯,所以很多人都围在那里看,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喊了一声“有人跳河”,接着就听到“扑通”一声落水声。只见黑漆漆的河里有一个人在漂浮。

  由于河水不深,该男子的头部露在水面上,河水发黑发臭,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垃圾。10多名群众与民警劝其上岸,可该男子死活不答应。过了好一会,大家却发现他正在一家离河约20米远的发廊门口,浑身颤抖着的他一边甩着头发上的污水,一边抱怨道:“这水太凉太臭了,我受不了。”据《新闻晚报》

  点评:投河水太臭,上吊勒脖子,喝药太苦了,割脉又太疼,还是活着好。

  最无缘的缘分 60年找遍大半英国失散兄妹住同条街

  英国有一对孪生兄妹分别叫诺曼·威克斯和乔恩·西瓦德,现年均为59岁,1945年他们刚一出生,妹妹就被母亲送人领养,兄妹近60年来找遍大半个英国却无音讯。日前,当两人终于重逢时,发现这数十年来,他们一直居住在同一城市的同一街道里,两家相距不到50米。

  两人见面时发现,兄妹俩其实早就多次见过面了:乔恩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工作,而诺曼经常去这家咖啡馆买三明治。据悉,诺曼称:“这么多年来我们居然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孪生兄妹就近在咫尺———尽管早就有人说我们的相貌惊人相似。”据《重庆晨报》

  点评: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最胆小的动物

  一只老鹰重达2.5公斤 一个月竟吓死6000只鸡

  温州人陈忠福的养鸡场就建在楠溪江边,那里有许多高大的板栗树,他在树干间拉开了遮雨篷布,利用江边的沙地养三黄鸡。两个月前,陈忠福买来一万多只小鸡,目前都已长到2斤3两左右重。谁知,由于一只重达2.5公斤,翅膀拉开足有1.7米长,爪子长约6厘米的雌黑虎鹰“入侵”,吓死了6000只鸡,损失约6万元。

  浙江省农业厅畜牧局防疫处研究员徐辉解释,跟人受了惊吓要产生恐慌一样,动物受到惊吓也会出现应激反应,如果连续受到惊吓,就形成了强刺激,产生极度恐慌。经常被黑虎鹰恐吓后,鸡看到它就害怕,于是迅速扎堆,互相挤压,下面的鸡就会被压死或窒息死亡,在挤压过程中还有鸡的内脏破损出血而死。据《都市快报》

  点评:“胆小如鼠”这个成语应该变成“胆小如鸡”了。

  最高尚的动物 为救路人宠物狗扑上手榴弹

  近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一个名叫谢尔盖·库利科夫的18岁青年喝得烂醉后在街道上横冲直撞,行人纷纷避而远之。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实在看不下去,走上前指责。库利科夫酒劲正上头,一怒之下冲着老人破口大骂,还挥起拳头一顿狂揍。老人拼命叫喊,气头上的库利科夫突然掏出一颗手榴弹,向人群中抛去。

  此时,人群不远处有一只正和主人散步的宠物狗。嗅觉敏感的狗突然意识到会发生什么,它猛地挣脱主人手中的绳子,一跃扑在正冒烟的手榴弹上。爆炸过后,人群安然无恙,但是那只好心的狗却血肉模糊地躺在路中。

  英勇的宠物狗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当地法院立即着手此案,谢尔盖·库利科夫因故意杀人、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判别处有期徒刑5年零7个月。据《半岛晨报》

  点评:这个青年不是人,是魔鬼;这只宠物狗不是狗,是天使。

  最大的误会

  印尼警察闹笑话 把反恐专家当恐怖分子抓

  一位研究“基地”问题的著名反恐专家却被印尼警察当成恐怖分子抓了起来,这引起印尼国内外舆论一片哗然,不过现在误会已经澄清。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知名恐怖主义问题专家罗翰·古纳拉特纳近日向媒体表示,这一误会出在他的签证问题上,目前误会已经澄清,他可以返回印尼的摩鹿加群岛继续他的研究工作了。摩鹿加群岛警方发言人称,古纳拉特纳在当地做研究时持的是旅游签证,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据悉,古纳拉特纳博士是斯里兰卡人,曾著有《基地内部:全球恐怖网络》一书,现就职于新加坡国防与战略研究所。他也是一位资深评论员,经常针对伊斯兰极端组织和恐怖分子对亚洲的影响发表评论文章。据新华社

  点评:一般比较投入的专家都是“研究什么就像什么”,这样就可以理解古纳拉特纳博士为什么会被误会成恐怖分子了。

  最丰厚的挖掘

  美一公园钻石随便挖 一男子挖到1.22克拉钻石

  美国阿肯色州有个著名的“钻石坑”州立公园,据说那里是世界上惟一可任游客随意采掘的钻石矿。你只需花上5美元买张门票,就可以享受到自由挖掘钻石的乐趣。最近,一个名叫史蒂夫·李的男子在该公园挖到了一颗钻石,这已经是李第四次在这里“收获”钻石了。

  史蒂夫·李的业余爱好就是挖掘钻石,他尤其善于在乱石堆或是小土堆中“寻宝”。日前,李在“钻石坑”州立公园成功挖掘到了一颗质量绝佳的1.22克拉重的钻石。据悉,这已经是李第四次在“钻石坑”挖到钻石了。几年前他曾挖到过一颗6克拉重的钻石,一颗4.7克拉重的钻石以及一颗不到2克拉重的钻石,而此次挖到的这颗钻石估计价值超过1000美元。据《深圳特区报》

  点评:也许这是个“托儿”?替公园做宣传的?

  最能吃的赠品

  买房就赠猪 英地产商出怪招

  英国一家房地产开放商为增进销量,想出一个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怪招———每卖出一套房子就附送一头经过专门训练的活泼可爱的猪当作宠物。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高档房地产开发商杰里米·帕克斯顿承诺,任何购买位于格洛斯特郡赛伦塞斯特市附近的住宅区物业的顾客,都可获得一头宠物猪作为礼物。

  对于那些不嫌弃自家地毯上出现猪蹄印的人来说,养一只宠物猪还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把宠物猪寄养在农场里,甚至变成鲜美的猪排或火腿片。据悉,这一新花样目前已经吸引了两位买家。据新华社

  点评:买楼送猪就是……楼主(楼猪)?原来论坛中时髦的称谓是这样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