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车途中紧急状况应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43 青年时讯

  行车过程中,有些司机朋友经常因遭遇一些突发状况而束手无策,这里向车主介绍几种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绝招,以备不时之需。

  转向不足怎么办

  当车辆转弯车速过快时,车头有时会不按照车主的意图转弯,而是继续向前行驶,此

时只需松开油门,轻点刹车便会使车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若转向角度过大,可略回一下方向盘,便可消除转向不足的现象。

  突然发现缺机油怎么办

  如果发现车辆机油不足,油压降低会使发动机拉缸烧瓦,若途中实在买不到机油,可临时购买一些豆油或花生油应急,等尽快开到修理厂后马上换油。

  突然发现刹车油缺少怎么办

  车辆在长途行驶中刹车警告灯亮,表示刹车油液面不够,说明刹车系统可能有渗漏现象,这时不能继续开车,必须及时购买添加刹车油,若实在买不到刹车油,可买高度数的白酒应急,但不能频繁刹车,应立即开到修理厂检修。

  突然发现离合器失灵怎么办

  若离合器分泵漏油,离合器分离不开,这时你又不可能叫拖车,怎么办?可将变速杆挂入一挡,带挡打火,启动后加速至下一挡速度,退到空挡,踩一下油门,然后将变速杆推入升挡,其他挡位都如此操作即可。

  恒一 黄卫平/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