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溪市溪湖区柳西垃圾场爆炸案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5日电(记者于力、马环宇)记者15日从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获悉,本溪市溪湖区柳西垃圾场9.09爆炸事故原因已查明:系捡拾垃圾群众的捡拾工具触响发令枪纸炮,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据本溪市公安局介绍,2005年9月9日16时30分,一辆装有生活垃圾的蓝色翻斗车(辽E91357)卸掉一车生活垃圾后离开。大约16时40分,11名捡拾垃圾的群众围着这堆垃圾捡拾

,捡拾工具触响发令枪纸炮,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本溪市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工作掌握,这起爆炸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重伤,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6人轻伤。

  经本溪市公安局查实,运送垃圾车车主叫于世勇。据于世勇交代,9月9日10时许,体育场场地器材科副科长沈玉海给于世勇打电话,让其运送2车体育场的生活垃圾。于世勇随即雇佣2名装卸工,于10时30分运走一车;13时30分,于世勇在装第二车垃圾的过程中发现有大小捆不等的纸炮10多包,其中一装卸工当场试验,将一枚纸炮引爆。于是,于世勇来到体育场办公室,找到办公室主任何冰,向在场的沈玉海及何冰提出在垃圾中有纸炮一事,沈玉海称,该物品系体育场报废物品,于是,于世勇再未过问此事。16时30分,于世勇将装有纸炮的生活垃圾运到溪湖区柳西垃圾场。在登记时,于世勇向垃圾场管理员安辉告知,垃圾中有纸炮,安辉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指定地点让于世勇卸车,于世勇将垃圾卸下后便离开垃圾场。捡拾垃圾的群众在不知垃圾中混有爆炸物品的情况下,触发爆炸物,导致事故的发生。

  为了进一步确定爆炸物品的来源,侦查人员先后向体育场负责人冯凯、副科长沈玉海、办公室主任何冰等人了解,他们证实:发令枪子炮在体育运动中心已存放15年以上。今年8月26日,体育场地器材科副科长沈玉海让工人郑振德、栾福印把纸炮扔到垃圾箱内焚烧销毁,但二人只将该物品扔至本单位的垃圾堆处,未对纸炮进行焚烧便离开,并告知了沈玉海,沈玉海得知纸炮未被焚烧的情况后,即与栾福印一起到垃圾箱处,见纸炮已被其他垃圾盖上,就未做进一步的处理。9月9日上午通知于世勇前来拉垃圾,结果导致爆炸事故的发生。

  目前,沈玉海、安辉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依法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何冰、毕云峰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驾驶员于世勇、市体育局训练中心职工栾福印、郑振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0条2项之规定,已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治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