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涉嫌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研讨会在杭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九月十五日电(记者袁胤)据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工商机关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两千三百三十二起,比去年同期增长二点五倍,罚没款四千零二十七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三点五倍。

  这是记者在昨天在杭州召开的中国涉嫌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研讨会上获悉的。

  今年上半年,中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向司法机关移送的涉嫌商标犯罪案件七十六件,是去年的三点六倍;移送的商标犯罪嫌疑人八十八人,是去年的二点三倍。与此同时,浙江省工商机关进一步加大对假冒商标侵权行为的查处力度和涉嫌假冒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的力度,有效地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上半年移送案件达四十七件,移送犯罪嫌疑人就达五十人,成为历史上移送案件最多的一个时期。

  据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工商移送商标犯罪嫌疑案件明显增多,直接原因是去年年底“两高”出台司法解释降低了商标类犯罪的定罪门槛。

  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刑事保护力度,加大了对商标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同时,在中国涉嫌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研讨会上,北京、上海、浙江等十五个省、市工商局为进一步加大对商标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依照中国工商总局《二00五年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方案》的部署,总结、交流了涉嫌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的经验,探讨了驰名商标保护的有效方式,还征求了相关工商局对试用商标网上查询系统的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