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媒体座谈会”长沙举行 让世界多关注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15 红网

  

“中外媒体座谈会”长沙举行让世界多关注湖南

  (“中外媒体座谈会”长沙举行)

  

“中外媒体座谈会”长沙举行让世界多关注湖南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主持座谈会)

  

“中外媒体座谈会”长沙举行让世界多关注湖南

  (国外媒体记者们踊跃发言)红网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中外媒体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参加“国外媒体湖南行”的外国记者与中央驻湘及省会主要新闻单位的同行们进行了友好、坦诚、深入的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主持座谈会。他首先向国外媒体的记者们提出三个话题:来湘采访几天时间里,对湖南的印象如何?国外媒体最关注湖南的什么信息?对湖南媒体的感觉如何?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上海分社社长李云飞高兴地说,他是第一次来湖南,在此之前对湖南有所了解,通过这几天的采访,对湖南的印象有进一步加强,非常感谢湖南提供这样一次宝贵的采访机会。

  德国广播协会驻上海记者站记者王巧丽说,国外媒体对湖南的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发展等情况比较关注,对湖南的投资环境、湖南企业的改革改制、湖南的传统文化等也十分感兴趣。

  荷兰《忠诚报》记者葆思认为,湖南的媒体比较开放,湖南的广播电视、出版和动漫产业等办得不错,在全国都比较有影响,希望湖南媒体能加强与国外媒体的交流合作。

  出席座谈会的中外媒体同行们还就“如何加强地方媒体和国外媒体的合作”、“如何做好新闻报道”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孔和平最后诚恳地表示,希望国外媒体的记者们能客观、公正地报道湖南,今后更多的关注湖南,关心湖南,让世人多了解湖南,让世界多关注湖南。

  新华社湖南分社、中新社湖南分社、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红网等中央驻湘及省会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