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亚独”开始缴枪 整个收缴过程将分三个阶段, 至12月31日全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5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9月15日电为执行“自由亚齐运动”(简称“亚独”)与印度尼西亚政府8月15日在赫尔辛基达成的和平协议,“亚独”武装人员15日起在亚齐省首府等地区向亚齐和平国际监督团上缴武器。这是解除“亚独”武装的第一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预计三天完成。整个收缴过程将分三个阶段,至12月31日全部结束。

  舆论普遍认为,解除“亚独”非法武装是执行和平协议的关键。根据协议,“亚独”

拥有的840多件武器将被销毁,印尼军警将撤走驻扎在亚齐的编制外人员。

  亚齐是印尼的一个特区,也是印尼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面积5.7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00万。穆斯林人口约占90%。成立于1976年的“自由亚齐运动”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宗教文化差异为由,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并不断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持续近30年的亚齐战乱已导致1.5万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海啸造成亚齐地区数十万人伤亡和无法计算的财产损失后,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重启和平谈判,并于今年8月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正式签署和平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