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老板黯然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7 武汉晚报

  非法招揽26名民工赴马来西亚打工年轻老板黯然受审

  本报讯(记者杨明安通讯员阿周)没有国家审核、批准的“经营资格”,却擅自招揽26名民工赴马来西亚打工。昨日下午,刚从大学毕业、现年24岁的“年轻老板”沈巍耷拉着头,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在江汉区法院受审。 沈巍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年轻人。2003年,他大学本科毕业。去年4月他成立了武汉天锐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自任法定代表人。由于一

个人不能成立有限责任公司,他还复印了妈妈的身份证,将妈妈拉来作为公司的股东、监事。

  昨在法庭上,检方指控,沈巍在不具备境外就业中介及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情况下,从去年6月至9月,沈巍将26名黄陂民工送至马来西亚非法务工,非法牟利67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沈巍对“67万”这个金额有异议,说“没有这么多”。年轻人懊悔地说,其实自己也受骗了,第一批送出去的8个人是和扬州一公司合作,这家公司没有对外劳务经营的资格证,也没为民工办下工作签证,后来知道时已晚了。公司要是依法做本来的职业中介,说不定已发展很好了。

  在马来西亚,民工们受尽磨难,曾靠山上的野果充饥。民工们的家属求助本报新闻110,此事得以曝光,最终他们在中国驻马亚西亚大使馆的帮助下才回到家乡。

  链接———

  本案法官曾望喜介绍,在我国,劳务中介公司要从事境外劳务介绍业务,必须经过国家劳动部批准,颁发许可证,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中介公司名录可到经贸局或劳动部门查询,切勿贸然“跟着感觉走”。另外,马来西亚普通劳务市场尚未正式向我国开放。普通劳工,切勿通过中介公司盲目前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