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威人士:网上银行诈骗案与不当使用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春峰)记者昨日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了解到,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广大企业及居民用户全面了解网上银行和相关信息安全知识,9月16日、17日两天,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同时举行“放心用网银,安全中国行”巡展活动。这一活动是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14家国内商业银行联合举办的。

  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的尚阳告诉记者,一项对全国10大主要城市居民的调查结果表明,目前我国使用电子银行的客户仅占到总量的16.4%。他说,这一方面意味着我国的电子银行业务还有很大的资源潜力待挖;另一方面则说明,普通公众和企业目前对电子银行的相关业务不了解,而且缺乏信任。

  “事实上,经过我们调查后发现,截至目前,几乎所有与网上银行相关的金融诈骗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都是由于用户的使用不当而造成的。而我们的电子银行系统在技术上是安全和可靠的。”尚阳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