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全面允许外资控股国企 因生产安全原因,煤炭业依然不允许外资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沈阳9月15日电 辽宁将打破大型国有企业不允许外资控股的禁区,从今年下半年起,除煤炭行业外,辽宁省地方国有企业全面向外资开放。这是辽宁省副省长李万才15日在沈阳向媒体透露的。

  过去辽宁省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一些国有中小型企业,更多的是民营企业与海外资本进行合作,大型国有企业一直是外资进入的禁区,外资进入大型国企不能占据控股地位。

  下半年,辽宁省推出国有企业利用外资项目200个,特别是一批国有大中型企业要利用外资进行并购,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一些大型优势企业也在这个名单中。李万才表示,辽宁省鼓励外商对这些企业参股、控股或整体买断,股权比例没有任何限制。

  “由于生产安全原因,煤炭行业依然不允许外资控股。”李万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