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儿子该不该配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9 武汉晚报

  爸爸同意妈妈反对

  14岁儿子该不该配手机?

  本报讯(记者祁燕通讯员胡雅琴)14岁的儿子要配手机,爸爸同意,妈妈却认为无多大用处,还影响学习,因而强烈反对。手机问题成了武昌水果湖社区章先生家的“战争”导火

索,一家人为此一直僵持不下。

  今年7月,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章先生准备兑现承诺,为在水果湖中学读初三的儿子帆帆购买一部小灵通。他认为,给儿子买小灵通是方便随时联系,现在是信息社会,孩子也应跟上时代。

  可妻子祝惠芬则坚决反对,理由很简单:孩子天天走读,交际范围小,买了小灵通很可能用于玩游戏、聊天等,难免不影响学习。

  为此,14岁的帆帆和母亲抬上扛了:班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都买了手机,他的要求并不过分。于是,他以沉默表示抗议,几天前,还赌气绝食。

  可祝女士并不因此妥协,认为儿子迟早会想通的,章先生却认为妻子太“小题大做”,家庭关系由争吵又陷入“冷战”。

  水果湖中学一位王老师说,学生使用手机学校并不反对,但也不提倡,原因在于不少学生将手机频繁用于收发短信、聊天、听歌等,甚至上课时也不愿关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秩序。可国家并没有限制手机使用人群,他们也不可能采取强制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