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居民金融资产持有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5日专电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5日公布的调查数字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日本居民持有的金融资产达到1433万亿日元(110日元约合1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

  这一数字创下自1979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最高纪录是2001年6月底创下的1432万亿日元。

  调查报告显示,在日本家庭资产中增长显著的是个人国债和投资信托,分别达到23.9万亿和40.9万亿日元,均创历史新高。而邮政储蓄明显下降,较最高值减少了20%。

  日本银行认为,居民金融资产持有量增加主要是受到个人收入增长的推动。近年来,日本就业市场形势逐步改善,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私人消费也处于稳定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居民持有的金融资产增加是日本经济恢复增长的又一迹象。目前,日本经济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许多公司也逐渐走出亏损局面重新恢复盈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