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送“红包”者一律就地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最后一批主井抽水设备水泵、绞车和稳车的吊装装车并运返江西,以及善后工作指挥部从黄槐镇的撤离,兴宁大兴煤矿善后处理工作于14日全面结束。

  兴宁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于8月29日终止抢险救援工作后,兴宁市立

即成立了善后处理工作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两天内基本完成了矿难家属的赔偿安置工作。

  紧接着,指挥部在组织进行矿区地震监测、水位和空气质量监测及地面巡查的同时,作出了详细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做好设备撤离工作。

  主井水泵由于下井较深,提升困难,在辅助钢缆拉断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通过加装一组滑轮减少阻力,加装稳车增加提升力,至11日15时40分,终于把1200千瓦的井下水泵提升到地面。14日,从江西、河北等地调来的价值逾千万元的设备,已全部安全撤出。

  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都不许收

  又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沈安信)记者昨从省安监局获悉,针对兴宁“8·7”矿难事故调查过程中,该局暴露出来的个别领导和少数干部收受矿主钱物、违规发放生产许可证、放弃监管的严重问题,省安监局启动了以“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为主题、为期4个月的警示教育整顿。该局专门为此发了通知,明确提出所有监管对象、所在地的中介机构不得向省局赠送“红包”。凡收送“红包”者,按省纪委有关规定一律就地免职,并按照党纪国法进一步追究责任。对于惩治安全生产监管中的腐败问题,这次可谓出了重拳。

  通知称,省局的干部、职工不准以任何理由违反规定收受监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礼品,特别是不得收送“红包”。

  宴请上级联络感情?不行!

  此外,省局有关工作人员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由监管对象支付费用的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不准到被监管单位报销应由本单位或个人(包括配偶、子女)支付的费用;不准以任何形式收取中介机构提供的钱物。

  市、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不准以联络感情、相互走访为名向上级安全监管部门特别是省局送钱物和请吃,并通知所有监管对象、所在地的中介机构不得向省局赠送“红包”和贵重礼品,尤其不准为监管对象带路,引荐他们到省局来请客送礼、疏通关系。

  此外,据记者了解,该局在办证大厅和机关办公楼五楼已设立举报箱,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20-83135880。(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