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共聚首届中国沐浴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刘长忠)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沐浴组织、沐浴企业、沐浴研究机构及代表二百余人今天共聚北京,出席“中国沐浴业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高峰论坛。国资委、商务部、发改委、民政部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莅临会议。

  以“整合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管理,提升行业地位,培育行业品牌,引导行业发展”

为宗旨的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沐浴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沐浴业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沐浴业有了快速发展,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洗澡难”的问题,而且浴种不断增多,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内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沐浴企业有十余万家,吸纳就业人员一千多万,已成为中国服务业中的一支新军。

  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南征说,但由于沐浴业一直不被社会重视,管理不到位,行业发展缺少法律法规的规范引导,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网点布局不合理,竞争秩序混乱,服务标准不统一,以及违规违法经营等,这些造成了社会对沐浴业的不良认知,也使沐浴业一直处于社会经济的低位。

  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协助政府对行业进行规范,逐步改变中国沐浴业无组织、无规划发展的局面。沐浴委将在调研的基础上,整合行业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