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博会签约426亿(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振龙凉茶”这次也来参展。听到其负责人说通过中博会,外省和马来西亚客商均希望与之合作在当地开凉茶店时,黄华华鼓励其大胆“走出去”。在新疆哈密展区前,新疆姑娘和小伙跳起舞蹈迎接黄华华。哈密展区负责人感谢广东为其提供了3个免费的展位,并汇报说这次首次参展中博会效果很好,带来8个产品全部都有成交,成交额1.4亿元,而且有法国企业准备前往哈密投资。

  黄华华充分肯定了本次展会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关键是从现在起就要思考如何把下一届中博会办得更好。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指示,下大决心把中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总理要求明年办好中国(广州)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其实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就是要力争把中博会办成像“广交会”一样的国际品牌展会,成为广大中小企业前来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最佳平台。二是要设立专门机构,确保机构、人员、职责三落实,同时给予必要的经费保障。三是要认真分析、总结两届中博会的成功经验,不断探索和创新。四是从现在开始就要与国家相关部委沟通,研究明年举办中博会的事宜,精心策划、组织、筹办,关键是要突出特色。黄华华还要求要认真做好招商招展、宣传推介。

  黄华华还透露,明年中博会就改称中国(广州)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欢迎世界各国都来参与,但可以考虑形式多样化,比如意大利的参与积极性最高,不排除届时设“意大利馆”,或“意大利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