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赴会拉票韩巴强力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启程前往美国,出席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的联合国首脑会议。小泉参加首脑会议的一项“重任”就是游说联合国继续考虑“四国联盟”提交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帮助日本实现“入常”宏愿。

  小泉“迟到”

  为期3天的联合国首脑会议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由于要领导自民党参加9月11日的日本众议院选举,所以小泉没能出席开幕式,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代表小泉出席。

  由日、德、印、巴四国提交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未能在联合国获得广泛支持,触礁搁浅。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许多日本外交官都对政府的“入常”攻势感到悲观。但是小泉政府却执意继续推动“入常外交”。14日启程前往美国的小泉将在联合国首脑会议期间再次提出安理会改革和日本“入常”问题。

  遭遇阻击

  事实上,小泉和町村信孝试图利用联合国首脑会议为日本“入常”拉票的计划遭到了韩国和巴基斯坦等反对“四国联盟”决议草案的国家的强力阻击

  韩国总统卢武铉14日在联合国首脑会议上发言时强调,韩国和其他“团结谋共识”运动的国家不认为改革就只是增加几个常任理事国名额。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则在发言中指出,安理会应代表所有成员国的利益,安理会改革的重点并不仅仅是增加几个新成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