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外成立大学生自强社 通过勤工助学或社会活动鼓励贫困大学生自强自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郑佳欣 通讯员杨冬生)昨天,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在华南地区首个贫困大学生联合组织——自强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立。该自强社旨在缓解特困大学生生活困难,并通过各类勤工助学或社会活动鼓励贫困大学生自强自立。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出席会议并向首批自助社社员授旗。

  自强社首批资助了广外44名贫困学生,其中40人将获得4年每年各2000元的学费资助,另外4人将获得一次性2000元的资助。这些学生自动成为自强社的成员。其他学生根据自愿的原则加入自强社。据介绍,目前已经有210多名学生加入,其中不乏家境宽裕者。

  该校学生处林绍雄处长介绍,自强社并不等于贫困生社。自强社社长丁亚东表示,自强社将致力于培养贫困学生的就业技能,包括英语技能、计算机技能以及其他职业技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