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费是否涨价深圳昨开听证会 多数代表反对住宅区收费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昨日下午2时30分,深圳停车场费用调整听证会在深圳市物价局召开。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参加了旁听,但未发表意见。

  此次听证会涉及的内容很复杂,意见也很多样。有的坚决反对费用上涨,有的总体上赞成收费上涨,但对其中一些标准或细节提出质疑,还有的则对配套措施提出了自己的很多建议。“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待”,深圳市物价局总经济师马裕滨表示,七天内物价部门将

写出会议纪要,让代表们审阅。最后,物价部门一定会把市民、代表反映的意见如实完整地反映给市政府,并权衡多方利益做出最后方案供市政府决策。

  这场听证会吸引了诸多媒体,昨日下午2时15分,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媒体签到名单,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广州电视台等其他中央、省以及兄弟城市媒体均在。

  “我一共接到798个电话或短信,其中797个都是有车的,全部反对涨价,只有1个没车的,没想到他也反对涨价”,专家代表王江说,他觉得奇怪,于是问他为什么反对,该市民回答,停车费涨了,他们都不开车了,那不是都要跑来与我挤公交?王江幽默的开场白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这次的听证会,也许因为涨价幅度是历次听证会中最高的,涉及几百万车主,市民关注的程度非常高。不少公布了联系方式的代表手机都被打爆,专家代表王江声称自己的一部市话通因此坏掉。

  最后,深圳市物价局总经济师马裕滨总结了所有代表意见,共分为三类,有的总体上赞成收费方案,但对其中收费细节提出质疑;还有部分代表坚决反对停车费上涨;另有代表对提高停车收费的配套措施提出建议。由于此次听证方案复杂,涉及的停车场种类、区域、时段等内容繁多,代表们关注的问题也不尽相同,有的只是提出质疑而没有明确表态。记者就住宅区停车费上涨这一问题粗略统计了一下,只要提及该问题的代表,大部分都明确反对其上涨。

  在昨天的听证会上,深圳市交通综治办还委托深圳市交警局代表详细综合介绍了政府在公务用车改革、外地车管理、公共交通改善、出租小汽车调价时间、停车场收费调整后收益分配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