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协调三产发展,扶持龙头行业和企业 顺德推出“三三三”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近日,由佛山市顺德区推出的“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了解,顺德此次推出的“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是国内首次提出关于协调三产发展,扶持龙头行业和企业的全局性战略。

  据介绍,“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的第一个“三”意指推动三大产业协调发展,即通过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对三大产业的比重进行合理调配。第二个“三”则指促进支柱行业

均衡发展,在每个产业中重点扶持三个或以上的支柱行业,将其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行业;第三个“三”则指在每个支柱行业中,重点扶持三家或以上的产业关联度大、技术装备水平高、经济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等特点的规模龙头企业,鼓励其继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行业的示范带头作用。

  另外,配合“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顺德还将加强对重点扶持的战略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宣传,引导企业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发展和增强产业链条各环节的联系,并鼓励各镇(街)除了执行区“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之外,也可以参照制订和实施对其各自支柱行业的扶持政策,发展特色产业。

  去年,顺德GDP突破600亿元,今年上半年,顺德GDP增长20.2%,工业总产值增长28.3%,财政增长23%。在此背景下,为什么顺德仍然推出调整发展思路的“三三三”战略?这一战略又将解决顺德经济中的什么问题?

  崔旭明

  详细报道见

  今日《佛山观察·顺德视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