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缩量冲年线 短线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盘指数平衡运行

  两市周四惯性小幅高开均再现十分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日线皆形成下影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仍较有利于多方,而成交额则约为207亿元,较前缩减一成半以上。

  市场之所以出现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股出现短线分化,中

石化、华能国际和深发展、万科、中集集团等小幅下挫,而中兴通讯、兖州煤业等则有所回升。两方面力量共同作用便导致股指涨跌力度都相对有限,这在客观上也成为其他个股保持活跃的良好时机。

  个股分化现象随着股指的平稳运行变得越来越清晰,如广济药业、数源科技开盘便牢牢封于涨停,交大昂立、新疆众和以及皖能电力等尾市还陆续涨停,不少个股在尾盘也是跃跃欲试,显示多方上攻意愿仍十分强;不过,近期强势品种如重庆啤酒、海印股份、金城股份和迪马股份、国通管业却大幅回落并占据跌幅榜前列。

  前期十分活跃的本地股特别是沪市本地股再次大面积回升,不仅“两桥一嘴”盘中带动地产板块逐渐走强,上工申贝、上柴股份、开开股份、轮胎橡胶等还一度跻身涨幅榜最前列,ST板块经过短暂的深幅下探后出现全面劲升态势,G族个股也形成群体上攻之势。(北京首证)

  后市预测

  目前两市四大股指的年线均保持缓缓下移态势,其中综指的年线则恰与去年4月以来较重要的反弹阻力位大致重合,这对短期的上攻无疑具有较大的阻压作用,短线反复的可能仍难以避免。

  周二总成交额已出现较明显的缩减,显示市场在年线附近较为谨慎,而近日的绝对水平却居高不下或保持在200亿元左右,说明市场分歧开始加大,多空双方谁也不会轻举妄动,短线涨跌空间势必受到较大限制。

  个股行情继续活跃

  没有了大盘指标股的带动,指数运行就显得犹豫了很多,这也是近期很多投资者仍对市场担心的重要原因。但目前大盘还算不错,前期超跌股介入资金不少,盘口轻、绝对股价低便于炒作,这批资金介入的面积较大、程度较深,不太像打了一枪就跑的样子。预计这批资金从三线股退出后还会继续积极参与。且不论市场的环境改善是不是政策激素催生,至少目前这种情况使市场很多资金嗅到了投机的机会。

  从近期的跟踪分析可以看出,具备板块效应的、走势活跃的、有集团性资金参与的个股多集中在二线行业,而一线基础行业正在走下坡路。随着基础行业大盘股的继续下沉,新兴行业的热点将越来越活跃。个股行情仍将继续延续下去。至于指数,短期不必过分考虑,大环境稳定比单纯的指数可靠得多。个股行情仍将继续活跃下去。

  汽车板块

  未来能源问题将更为深刻地影响到日常生活。能源紧张也是夏利轿车在上半年卖得火爆的原因之一,一汽夏利、长安汽车这两个微型车的制造龙头在未来必然会从中受益。另外,人们的购车观念已有很大的改变。经济、实用的小型车更多地出现在市场,相关厂商也不断推出小型车。我们相信从中长线来看,汽车板块会走出一轮不小的行情。

  商业板块

  商业行业的并构重组,跑马圈地已经完成。行业整体经营状况开始逐步回升,甚至可以说产生了拐点。2005年前4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3.3%,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比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国家信息中心预测,2005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8483亿元,增长了12.8%;2005~2010年间,零售业将保持每年8%~10%的速度稳步增长。商业股近期涨势良好,股价虽有涨幅,但未来仍有相当空间。可耐心等待板块回调。还有一些商业股仍未启动,可进一步挖掘。(七月投资·赵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