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亿遗产“花落谁家” 香港世纪争产案今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与老公公王廷歆的“世纪争产案”,及龚如心丈夫王德辉估值逾400亿元的遗产究竟“花落谁家”,将于今日(16日)在终审法院“终极”揭晓。

  王廷歆代表大律师曾汉坚15日表示,王廷歆及伴随王兴讼八年的律师团皆深信会在这场“终极一战”中会得到最终的胜利。但王廷歆不会出席今天这场“终极判决”。

  曾汉坚大律师称,这宗涉及估值400亿元的争产案,争拗点在于龚如心和王廷歆向法庭呈交的遗嘱,何者才属于王德辉的最后遗嘱。不过,无论这宗世纪争产案谁胜谁负,龚如心的官司尚未了结,她还要面对涉嫌伪造遗嘱的刑事审讯。

  王德辉曾在1960年立下遗嘱,把全部财产平分予父亲王廷歆及妻子龚如心。其后,他在68年因怀疑龚如心有外遇,故另立遗嘱,把所有财产留给父亲继承。

  王德辉在1990年遭绑架,自此杳无音讯。王廷歆在王德辉失踪超过7年后,97年向香港高等法院入禀,要求颁令王德辉法律上死亡,以及确认遗嘱继承财产。两年后,香港高等法院正式颁布王德辉在法律上已死亡。

  不过,当一切似已成定局之际,龚如心却向法庭上宣称手持一份在1990年王德辉所立的遗嘱,遗嘱内容除了写上“One lifeonelove”的浪漫字句外,还声称遗产的受益人是妻子龚如心。

  案件在香港高院原讼庭审讯,共持续171日,双方均聘请笔迹专家鉴定笔迹,但法庭裁定遗嘱属伪造,故龚如心被判败诉。龚如心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但去年遭上诉庭驳回上诉,今年7月龚如心上诉至终审法院,经10日聆讯后,终院于今日做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