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贞操”何要富翁诱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桂龙新闻网

  上海一位32岁的亿万富翁,一掷300万在全国20余家媒体投放征婚广告,并雇下近百名学生,在成都10大高校女生寝室散发,除却“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必须在18—23岁之间、身高在1.63米以上外,“固守贞操”成为一项重要条件,亿万富翁给予了专门说明:“我认为,婚前固守贞操的女孩,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比较稳重,让人放心,否则怕会‘后果严重’。”(9月14日《华西都市报》)

  亿万富翁征婚已不是头一遭,仅最近就有三例。今年6月,辽宁一位亿万富翁在重庆媒体征婚,寻求“感情无价”,最后“失败而终”。本月初,上海的一位年过不惑的亿万富翁走进婚介所,希望征到“不冲钱来”的意中人,结果尚未揭晓。而今上海的另一位亿万富翁不仅紧随其后,而且还首开“先河”,花300万元登征婚广告,雇下近百名学生广散征婚帖,堪称全国“首屈一指”。这自然是一个“愿打”,更多人(包括媒体)“愿挨”,不值得多费笔墨,问题是他所提条件中的“固定贞操”,我实在不敢苟同。

  我们无须“追寻”他所要求的18—23之间的女孩到底有多少人“固守贞操”,单说富翁的用意就有点“暗藏杀机”。无疑,能有亿万身家完全算成功人士,其“工作本领”一定高强。但我们也不可否认富翁中品性卑劣、道德沦丧者不乏其人,即便是“钻石王老五”,也有不少生活糜烂,为人所不耻。尽管自己“千疮百孔”,他们却还霸气十足、为我独“清”。所评亿万富翁“人品”如何不得而知,也不好评说,但他“四寻贞操”,未免有点“一厢情愿”。

  “贞操”是个“古老”的东西,在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的今天,它的逐步隐退何尝不是一种进步?富翁重拾“贞操”,广发“英雄贴”,搜括全国找“贞操”,这不像是在征婚,倒像是在搞一场社会调查。谁都知道,“贞操”不仅仅是生理上的表现,更应该是心理上的一根标杆。女人要“贞操”,男人就没有“贞操”吗?要求别人“贞操”,自己又“贞操”几何?即使自己“贞操”得不得了,就一定要求别人也完全“与我同行”?具体到谈婚论嫁上,不经过一番情感的碰撞,又如何能一眼识透谁谁谁“固守贞操”?即便是生理的,总不能结识之前先去医院验证一下对方的“贞操”吧!缺乏起码的信任和尊重,往下的事情还有什么“进步”可言?“钻石王老五”通过这种特定形式满世界找“贞操”,除了钱在作怪外,我还找不到更多的理由。

  上海的这位亿万富翁能否如愿以偿,我们拭目以待,但“拥有”如此要求,又频频斗富露财,我怀疑即使改变了“战略”,他也只能如“先行者”一样“空扑一场”,最终难寻真爱。300万元的广告费打了“水漂”,雇人用工的费用再怎么高,自不在话下。不过,即使未获“正果”,他倒是享受了一回“满世界找爱”的乐趣,重重地奚落了全中国女孩们一回,便宜占大了!这里,我倒为那些意欲应征或已经应征的美眉们捏一把汗。据透露,仅13日一天,就有100多封应征者的电邮发到了指定邮箱,以后还指不定会有多少女孩发起“攻势”,那么多的玉照、资料就这么轻易地落入“一人之手”,会不会形成“资源浪费”和“危情四射”?而媒体又何尝没有“内忧”,既然发布了“如此征婚”,一旦因此“生”出种种事端,该不该为此负责?又怎样为此负责?

  来源:

  东方网 选稿:黄珊 作者:周稀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