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夜封北小门私装车位锁 业主集体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开发商夜封北小门私装车位锁业主集体讨说法(图)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原本是便民通道,一夜间竟砌起一堵高墙;早已买下的车位被物业私自安装车位锁,并要求缴纳押金……气愤之余,郦城百余名业主决定团结起来,集体向开发商和物业讨说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业主集体对峙物业开发商

  9月11日上午10点,郦城百余名业主在售楼处门口集合,集体要求就小区突然封闭的北小门向开发商和物业讨说法。

  业主代表白先生担任此次集体谈判活动的组织者。经业主们讨论,由白先生起草了《致北京永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信》,就擅自砌墙堵住郦城北区的防火通道,封锁北小门;私自将郦城东露天空地划定为永泰和公司专用停车场;博安物业公司私安车位锁,并向产权拥有人收取费用;强行向业主收取购房合同中明确标出的配套设施有线电视的安装费用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开发商和物业提出质疑,并要求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10点开始,小区内陆陆续续有百余名业主参与到维权活动当中,并在准备转交开发商的信件上签名。

  10点20分左右,业主们按安排到陈列沙盘的空置房等待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代表,但迟迟不见踪影。

  10点40分,在业主们的强烈要求下,开发商终于派代表客服部的三位员工和物业公司的代表与部分业主及业主代表坐下来进行谈判。

  业主一致强烈要求开发商和物业承诺在未寻找到其他解决业主出行办法之前,不封闭北小门;并就停车锁问题给予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而开发商和物业对于业主提出的要求并未做出任何正面答复,只是表态尽量给业主答复。

  夜砌北小门招惹争议

  当获悉北小门被封是此次业主集体维权的导火索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北小门,发现北小门已经畅通,但通道内还能看见砌墙砖散落在路旁。据业主们反映,这是在开发商和物业双方推诿不承认封门之事后,9月8日由业主们自行拆除的。

  业主杨小姐说:“北小门是物业和开发商们夜里十一二点偷偷摸摸地砌起来的。第二天大家打这儿过的时候才发现路已经被堵死了,不得不绕远道出小区上班、上学,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第二天大家就齐心协力把它给拆了。”

  白先生也气愤地告诉记者说:“北小门是郦城北区业主出行非常重要的一个通道。规划中北面的大门一直没建好,因此,北区业主们出行一直走北小门。如果从东门出来,需要绕行20分钟的时间,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都非常不方便。何况,北小门通道属于消防通道,怎么可以随便堵上呢?虽说之前物业曾贴过通知表示要封锁北小门,但并未得到大家的应允。”

  对于业主的说法,博安物业的李经理表示,北小门并非物业堵上的,而且物业也不知道是何时由何人堵上的。但当业主中有人质疑为何封门当晚保安提醒业主此事时,李经理表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而永泰方面客服部的吕经理则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需要详细了解情况之后再作答复。

  物业私自安装车位锁

  谈判当天,除了北小门事件外,小区的停车位加安停车锁问题成为了双方争执的焦点。物业公司表示郦城共有1200多个停车位,其中只有400多个已经卖出或是租出,大部分产权仍掌握在开发商手中。加装停车锁之前征询过大业主的意见,因此并非属于违规。但可能存在工作疏忽,并未征求其他小业主意见。物业公司陈副总表示,之前发生过他人侵占车位的事件,加安车位锁是为了方便管理。而且,已经购买产权的业主如果不需要可以提出申请拆除。

  但业主认为,既然已经购买了车位的产权,就应该享有完全的使用权利。物业无权不经业主同意在业主私人产权的位置加安车位锁,而且还要求业主缴纳使用押金。业主甘先生无奈地说:“最可笑的是,如果我要求拆除我已购买产权车库的车位锁,居然还要向物业写出书面申请。”

  甘先生还出示了一份之前物业公司要求签署的《郦城停车场服务协议书》,其中还有一条明确规定,业主必须给停放在停车场内的车辆购买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以及不计免赔特约险等几大险种。“我就不明白业主车辆的投保凭什么要由物业干涉决定呢?”

  博安物业陈副总表示,此举也是为了确保业主的利益不受损失,但表示会与业主商议后删改相关条款。(于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