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住宅片区综合指数8月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中国指数研究院(南京) 南京日报《南京地产》编辑部

  A大新街口商圈片区

  综述:价格指数1073点,上升两点;人气指数990点,上升4点。在楼市整体回暖的趋势下该片区走盘量逐步上升,部分品质较高的项目在销售上表现良好。本月,该片区的市场

需求依然很大,只是在新政之后购房者更加理性,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厚,但是部分品质较高的项目依然出现热销场面。高档楼盘在销售上也承续了上月的发展趋势,走盘量在缓慢回升。片区样本项目:广厦邓府巷项目现仍在基础施工阶段,各项指标没有较大变化。

  B城中鼓楼片区

  综述:价格指数1021点,下降4点;人气指数705点,上升5点。该片区本月走盘量小幅上升,主要的几个在售项目虽有所涨跌,但是整体交易量较上月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从销售套数看,汇林绿洲项目以销售27套的业绩位居该片区的第一位;蓝山国际公寓项目本月销售有所下滑。本月该片区位列第三的是一小型项目花香季雨,该项目虽然在价格上没有如奥体片区部分项目那样进行调整,但是通过相应的营销策略使该项目在本月的销售上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片区样本项目:汇林绿洲价格指数1159点,运行平稳;人气指数636点,上升4点。从8月该项目的市场反应来看,交易量比上月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来访人数较之6、7月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另一方面,从该项目本月销售的户型上看,90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户型依然是本月的热销主力,这点也说明在新政之后,该项目的经济适用户型的市场需求量相对较大。从该项目近期市场表现分析,随着市场波动逐步减弱,市场观望气氛也逐渐减弱,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开始入市。

  C河西近城片区

  综述:价格指数1086点,上升1点;人气指数687点,上升7点。8月该片区走盘量与上月相比有小幅下跌,除典型项目云锦美地销售比较理想外,其他几个项目交易量并不是很高。上个月销售排在第二的润花园项目在本月销售上就有所下跌。据分析,由于前期该片区在销售上相对比较稳定,部分项目前期销售比较理想后,在8月可售房源相应减少,同时受片区项目地位因素限制,造成该片区销售不足,导致本月该片区整体走盘量下滑。片区样本项目:云锦美地价格指数1190点,平稳运行;人气指数707点,上升3点。8月该楼盘推出部分优惠活动,对老业主购房有一点优惠。随着政策的逐步明朗,加之片区自身的优势明显,同时市政建设利好局面的支撑,该楼盘在交易上摆脱了上半年以来的下降态势。另一方面,该楼盘10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相对较少,而近期无论是整个市场需求和对该项目的需求来看,10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需求量要相对较大,因而在这点上相对处于劣势。

  D城东紫金山片区

  综述:价格指数1055点,下降4点;人气指数578点,上升3点。该片区8月份可以说一片大好,交易量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其中天泓山庄和赞成·湖畔居分别以110套和88套的交易量,位居片区前两位。其他在售项目在本月也比较稳定,交易稳步发展。从本月该片区的市场反应看,除热销的天泓山庄和赞成·湖畔居外,其余的项目在7月、8月比较稳定,交易量没有出现较大的起伏。片区样本项目:天泓山庄价格指数1175点,下降33点;人气指数557点,上升17点。本月该项目在建设上没有较大的变化,售楼处搬到了现场。其价格指数本月之所以下降较大,主要由于其部分价位较高的房源已经售完。本月该楼盘出现一个销售高峰,交易量达到了110套,来访人数也比前两月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对该项目销售起到了进一步的推进作用。从整个大环境看,城东紫金山板块一直是南京人购房的首选之地,但片区内实际可售项目较少。在售项目虽然在市场调控的影响下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是随着调控政策的明朗,观望气氛的减弱,需求量仍会逐步增加,该项目在销售上也将随之提升。

  E河西奥体片区

  综述:价格指数997点,平稳运行;人气指数822点,上升4点。该片区近几个月来的走盘量连续走高,市场表现良好。从认购套数看,辰龙广场以137套的认购量排在了该片区的第一位;在成交套数方面,辰龙广场成交94套,取代了上月德盈双城在该片区成交量第一的地位,但是相比德盈双城7月220套的成交量仍有较大的差距。由于地铁开通和十运会的临近,以及在新政之后奥体板块价格出现松动,不少项目推出各类优惠活动,整体上对片区走盘量上升起到了较大的助推作用。但是,该片区目前存量依然较大,短期内的销售压力仍然比较大。片区样本项目:万科·光明城市价格指数1000点,平稳运行;人气指数805点,上升17点。本月该项目无论在走盘量还是成交量上,都比上月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其中认购套数达到了51套,同上月相比上升幅度较大;成交套数也达到了40套。由于推出精装修房后,该项目在价格上并没有作出调整,性价比有了较大的提高,从而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的购房者,销售情况开始转好。同时,河西奥体板块整体良性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该项目销售的上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整个片区销售趋势比较理想,但由于存量较大,销售压力依然较大,该项目仍要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更多资讯请点击)南京日报记者 侯锦阳(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