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行榜]华语图书综合榜——9.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36 新京报

  

[排行榜]华语图书综合榜——9.16

  

[排行榜]华语图书综合榜——9.16

  ■榜说

  前不久有人说“台湾对内地的版权输出高潮已经过去了”,这话是不是正确还不好立刻下结论,但在台湾卖得好的书,引进之后往往水土不服却是不争的事实。看看本周的华语榜单,文学类冠军朱少麟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她的《伤心咖啡馆之歌》直接引用美国女作家麦卡勒斯的书名,同样抒写心灵深处的孤独,几年前曾经风靡台湾,可是今年由作家出版社引进出版之后,在市场上寂然无声,全然没有了畅销书的模样。现在这本新著《地底三万尺》不但畅销,在台湾同样赢得好评如潮,只是内地未必有出版社敢于再次引进了吧?

  和朱少麟有点类似的是侯文咏,相比而言,此君更是排行榜上的常客。他的《白色巨塔》同样借用了日本作家山崎丰子的小说名字,更跟着电视剧狠狠地火了一把,最近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了他的两本书,效果如何,现在还不好判断。

  确实,图书市场不好捉摸,引进侯文咏、朱少麟固然有一点赌博性质,即便是红遍欧洲又席卷美国和亚洲的《数独》,在内地出版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到目前为止,它同样也没有显露出多少畅销书的潜质。

  说到底,跟着别人走是有点危险的。

  □涂涂

  据香港、台湾、澳门各地图书排行榜综合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