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六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1 东方网-劳动报

  

快乐六号车
“公里数归零,出发19月11日随着一大会址前的出发令的响起,六号车的三个队员精神抖擞地跨上那辆桑塔纳2000型,也意味着六号车这个临时集体组成了。

  车长吴国华,结实的身板,短短的头发,让人误以为是开出租的,其实,他是房产公司的总经理。另一个每天用摩丝把头发整理得一丝不乱的队员叫陈吉利,市北医院的医生,拿手术刀的手还要兼顾摄影。最后一位就是我———总受到大家特别照顾的女同胞。

  六号车里天天笑声不断,六号车的队员团结得像一个人,谁买纪念品都会默契地为车上的队友捎上一份,谁有工作,其他人就都帮着照看行李。

  车行第二天,六号车又过来了一位新队员——记者刘骏。刘骏很敬业,捧着个电脑在车里不停地打字,为的是抢时间发稿子,女记者唐敏也是捧着电脑在车里工作,山路崎岖,直颠得她头昏眼花,恶心呕吐,还一个劲地说“没事没事”。

  行程在继续,快乐在播撒,队员们早已消除了陌生,还互相为对方取最有代表性的“绰号”逗乐,老吴负责保养车辆,对付一些小毛小病,进大众特约维修厂总是他代劳,我们叫他“戆修”(但愿再也不用修)。陈医生每天捧着照相机记录南路寻访的足迹,被我们亲热地称为“戆拍”。还有刘骏每天狂写,当然就是“戆写”了。

  快乐六号车,欢乐六号车,一路笑声,一路收获。面对长长的红色之旅,六号车一定会平安凯旋。

  □朱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