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开车还能学语言一举两得 华人驾校渐热东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近年来,翻开各种日本中文报纸,各种驾校、驾照包办的广告满眼都是。现在,以中文教学为主的中国人驾驶学校仅在东京就有4家。这还不包括有中国人教师指导的日本驾校。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某驾校负责人徐菊文女士介绍,有不少中国人刚来到日本,往往一开始过不了语言关。如何能够在短期之内学会交通法规、熟悉考试路况,顺利通过

考试,拿到驾驶执照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头疼的事。中国人驾驶学校自然也就应运而生。90年代,就有不少中国人在普通的日本驾校里做指导。2001年以后,真正的中国人驾驶学校在东京出现了。

  永安自动车学校是成立最早的中国人驾校之一。今年建校已有3年,学生总数超过700人,已开设了4家分校。目前,根据华人愿望,徐女士正在筹划在东京圈以外开设分校。中日双语教学是华人驾校的最大特色。永安自动车学校学科指导主任李民华介绍,学校用的是自编的中日文对照教材,即使刚来日本的中国人也能学会。刚拿到驾照的学生于金琪在感谢信中表示,通过在永安自动车学校的学习,日语水平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高质量的教学要求和低廉的学费也是吸引在日中国人选择华人驾校的原因之一。徐女士说:“学开车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对办学我们丝毫不敢松懈、马虎。低廉的学费不是粗劣的教学质量。目前,从永安出来的学生没有出过一起交通事故。”

  开驾驶学校的辛苦并不是人人都能够体会的。为了把学校办好,质量上严格把关,徐女士常要一天跑几个分校督察教学工作。有些就职者想学习,只能晚上或者周末学,学校也尽量方便学员,她和教职员工经常忙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

  徐女士说:“华人驾校已经成为东京华人的一个聚集点、小社会,人们在这里交换信息、结识朋友、介绍工作。我希望通过华人驾校能为在日华人出一份心,尽一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