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江映名楼 全球华人代表将共赏黄鹤楼下中秋明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2 新华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五日电(记者艾启平)记者今天获悉,中国中央电视台二00五“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将定于本月十七日晚八时在武汉黄鹤楼举行。届时,内地与港台知名艺人将同台献艺,两岸三地华人代表将同楼赏月。

  中秋节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是思乡、思亲、欢聚、团圆的节日,中华民族是共同的大家庭。而黄鹤楼冠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遗产中一个重要象征符号。由

中央电视台、武汉市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主办的“江城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将利用独到的舞美设计、灯光和一系列精心选排的节目,突出展现大江映名楼的主体意象,突显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突显民族一家亲的主题旨意。

  主办方今天下午向新闻界透露,本台中秋晚会上,台湾亲民党“立法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庆安以及其兄、亲民党“立法委员”李庆华夫妇将共同参加这次晚会,李庆安还将献歌一曲《月满西楼》。李庆安、李庆华其父为台湾前“行政院长”李焕,祖居武汉市汉口三德里,目前仍有宗亲在武汉。今年五月,李庆安随亲民党访问大陆时,因行程安排紧,未能访问故里。中秋晚会后,李家兄妹将在武汉省亲。

  主办方还介绍,晚会将邀请两岸三地主持人和艺人登场,在黄鹤楼下的晚会主会场将与设在长江游船上的分会场交相辉映,营造出一派江天一色的人间美景和环宇同乐的中华情怀。从当晚八时开始,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四套和第九套节目将开始向全世界现场直播,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外语频道并机同步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