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祝贺朋友们中秋节日快乐!团团圆圆!开开心心!请记住一定要给朋友们发个短信或MAIL哦!请记住一定要给家里人打电话哦!!!

  ——网友红袖之舞

  年年中秋,年年吃月饼,月饼推陈出新,花式百变,可人可口,无可厚非。可是,市

场上月饼越变越离谱,出现了天价月饼、极品月饼。月饼过度包装与“节约社会”的精神相悖,甚至成为腐败的“幌子”。这也是一种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亵渎。建议规范月饼价格。

  ——网友左言

  每次看到人家为圣诞节、情人节忙得不亦乐乎时,我就很悲哀!中国的七夕、中秋慢慢被淡忘了,我们自己的传统习俗到哪儿去了?传统节日的那些仪式,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喜闻乐见,它们包含了丰富的审美理想和伦理道德追求。建议将中秋节列入法定假日,使我们匆忙的“现代人”也能不忘传统。

  ——网友吴民

  我们或许都有过这种经历:每年中秋节有许多月饼放着没人吃,看着实在可惜。建议大家将多余的月饼集中起来,送到贫困地区,使孩子们在中秋之夜能够吃月饼、看月亮,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真正地“爱满中秋”!

  ——网友YINYIN

  今年中秋是“九一八”,建议网友们无论是否与家人团聚过中秋,都拿出一分钟时间,面对明月默默祈祷一下世界和平,让明月见证我们的心愿。

  ——网友真情奉献

  中秋节是传统农历节日。中华传统历法不只是记录时间的符号,而且还是民俗的重要载体,建议申请中华传统节日和传统历法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网友尧心

  我们不仅应考虑恢复一些对现代有积极作用的千年古俗,更应扩充其新的内涵,如在春节宣传振兴中华民族的内容,在元宵节宣传爱国,在清明提倡植树、缅怀亲人和先烈,在端午节宣传健康和卫生,在中秋节宣传和谐,在重阳节宣传敬老爱老等。

  ——网友春光

  中秋节的气氛越来越浓。每年中秋前后对高脂血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症患者来说,无疑都是一次考验。我是一名医生,建议大家吃月饼时要饮茶,这既有助于消化,解油腻,又能增添品尝时的乐趣和气氛。总之过节不要忘了健康哦!

  ——网友舒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