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购房团悄然挺进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6 南方日报

  本月初,“山西购房团”一行46人悄然抵达深圳,对深圳和东莞几个豪宅项目进行了3天的考察。返程时有近1/3的成员觉得还不过瘾,又逗留在深圳继续看楼。

  这次“山西购房团”深圳看楼活动是由深圳几家媒体、中介机构及山西省一些单位共同组织策划的。8月份已经在山西临汾市举行过一次展示会,参与楼盘包括观澜高尔夫大宅、振业城、香蜜湖一号、红树西岸等深圳一流豪宅。而观展的山西富豪也不负主办方期望,当

即有两套观澜高尔夫大宅达成成交意向,每套售价在2000万元以上。

  主办单位称,“十一”前将再组织一批山西买家来深圳看楼。据内幕人士透露,接下来山西买家将开始在广州、东莞等地出手!

  深圳豪宅大举赴晋推销

  让山西人千里迢迢到深圳买豪宅?这一貌似离谱的举动在主办方看来并非冲动之举。据了解,除了京津沪三地外,山西人的置业目标基本上都是沿海城市,青岛、海口、广州、深圳、珠海等风景优美、居住条件较好的城市都有山西富豪在买房置业。“离开黄土高原,到沿海城市生活”的置业观,在山西省等居住环境欠佳的内陆省份其实有不小的市场。

  于是,主办单位根据对山西买家购房需求的市场调查,在8月举行的联展中分别开办了“深宅大院”、“教育名盘”、“投资深莞”等主题展示,所推产品包括别墅、公寓、名校盘及商铺、写字楼等商业项目,以数百万至上千万元的高端产品为主。

  主办单位负责人称,这批以临汾地区富豪为主的购房团的准入门槛很高,其中“VIP客户”的标准是年产煤在15万吨、年纯利润在2000万以上的山西企业主才有资格参加。而此次成行的40多人也只不过是有意向来深圳购房的山西富豪“冰山一角”,主办方也准备在年底再赴山西,举办更大规模的推盘活动。

  晋商异地购房每年逾百亿

  对于山西人的异地置业狂潮,有一个可能永远无法证实的数据是,每年约有上百亿元的资本流入北京等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如何撬动山西乃至其他内陆省份高端买家,正逐渐成为珠三角地区楼盘和发展商的一个时髦的话题。有专家表示,深圳主动邀请山西买家看楼不失为一种富有实际意义的推销尝试。

  前不久,有关山西富豪阔绰出手时常见诸报端,“团购20辆悍马”、“一次性付4亿元京城购房”成为山西富豪豪气冲天的消费标志,“在家开好车,外地购豪宅”正成为山西煤矿老板的消费时尚。京城地产专家潘石屹感叹山西人是他“除北京人之外的最大客户”,山西人在北京豪宅市场的外地购买者中占到了四成份额,而且普遍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令一些北京豪宅干脆直接到山西开盘。

  山西富豪购房多为自住

  一位参加此次“团购”的山西买家告诉记者,几个楼盘的宏大气势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打动他的还有深圳的教育和医疗等居住条件。由于与广东客户有生意上的往来,这边的朋友一直鼓动他在广州或是深圳买套房,这次的看楼考察对他在广东置业会有很深的影响。

  “要买就在大城市买”,在南海做生意的山西铝材商郭先生对记者表示,他觉得在广州深圳买房会住得比较舒服,另外也能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他表示,在北京买房的山西商人还是为了生意方便,但他和其他一些在各地做生意的同乡交流后都觉得广东的气候和居住条件都很不错,并且楼盘整体素质比京沪要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山西买家购房的最大特点就是为了自住,这与另一支异地购房大军“温州炒房团”截然不同。温州炒房团每到一地都会引起当地楼价的波动和银行紧张,而山西人和来自东北、华北、西北等地的买家一样,买房置业就是为了自住,实在没有居住需要的也只是留着做长线投资。

  广州楼市正成为目标

  在京城楼市掀起购房巨浪的山西煤矿富豪将目标投向了珠三角,对广州等地的楼市无疑形成了新的刺激因素。从目前的情况看,深圳、珠海两地是北方富豪来广东购房的主要地区,而引领全国楼市并且产品处于高速升级中的广州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外地富豪的垂青。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近几年来广州豪宅的购买者群体正在发生巨变,国内买家取代香港人成为异地购房的主力。有调查显示,广州豪宅市场外地买家占据三成以上,国外买家也占据一成份额。外地和国际买家在广州置业绝大多数是为了自住,华南板块、白云山周边、天河等地都是外地富豪买楼的重点区域。

  江南世家总经理梁兵称,“五一”期间江南世家的买家就有1/3来自外省,外地买家购买别墅的欲望十分强烈。另外广交会前后,也有大量中外客商到距会展中心较近的凤凰城、星河湾等豪宅楼盘看楼买房,帝景华苑、凯旋新世界等高端楼盘也成为外省买家重点关注的楼盘。

  除了外省富豪正在掀起的来穗置业潮外,“海归”与跨国企业高层也越来越为广州发展商所重视。合生创展于4月底开广州地产界先河,首次面向海外举行新品说明会,将珠江帝景克莱国际公寓和帝景山庄项目向海外买家推出,在外地买家对广州豪宅兴趣大增的同时,广州发展商也越发重视并主动接触广州以外的购房者。

  本报记者 王昊

  图:

  山西购房团大多夫妻结伴前来看楼。振业城 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