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货车司机慢驶抗议高油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12 信息时报
英国货车司机慢驶抗议高油价(图)
部分在高速公路上慢行抗议的司机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时报综合报道

  都是油价惹的祸!一场历时3天的油价抗议行动正席卷整个英伦三岛,伦敦面临着瘫痪的危险。出于对供油短缺的担心,英国很多地方已经出现恐慌性抢油的场面。值得关注的是,这股抗议风潮正在向欧洲其他国家蔓延,意比法三国本周就计划展开类似行动。

  司机示威高速路上开慢车

  这场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在英国全面拉开,矛头直指英政府对于高油价毫无作为,呼吁降低甚至取消燃油税以缓解油价的压力。由于生怕走漏风声而受到警方阻挠,组织方不肯透露详细的“作战”方案,目前能确定的行动是周五在主高速公路上的“慢驶”示威。

  一个名为“抵制油价高涨”的团体在其网站上称,威尔士的卡车司机们将于16日上午7时起在英国西部的M4高速公路上一路慢驶以表达对高油价的不满。相同的抗议行动还将在M25、M1、M5和M6高速公路上进行,其中M25是条环绕伦敦的重要干道,一旦堵塞可能会引发进出伦敦的交通瘫痪。

  面对示威者一浪高过一浪的降价声,英国财政部长布朗丝毫不为所动,他明确拒绝了免去燃油税的要求。他呼吁OPEC在本月即将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提高原油日产限额以平抑市场油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英国当局已经授予警方更大的权力,命令其制服企图破坏炼油厂供油的一切行为。内阁甚至决定,如果情况恶化将考虑动用军队坦克,保证供油的畅通。

  多国妥协拟降低燃油税

  种种迹象表明,这场因油价引发的抗议活动很可能将在欧洲其他国家蔓延。意大利加油站工人威胁本周将进行罢工;比利时货车司机们可能采取“封路”行动,出租车司机们则宣称将单方面提高票价;而法国的卡车司机也准备以堵塞码头的方式示威。

  虽然欧盟在本月8日的会议上敦促所有25个成员国不在燃油税的问题上让步,大多数财长也在上周末誓言不会向抗议民众们妥协,但这种试图建立统一战线的努力已经失败。

  下周,波兰就将降低本国的燃油税,而匈牙利政府正在推行2006年燃油税削减计划。法国政府也于本周宣布,将使用间接手段减轻油价的不断飙升给农民造成的负担,预计将包括对未开发地产的税收减免。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会于近日公布计划的细节。(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